周永康下臺後 大陸央視連續報導政法委醜聞(圖)

發表:2012-11-26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11月24日,大陸央視新聞頻道連續播了任建宇案、廣西農婦跪訪溫家寶等敏感
事件。尤其對任建宇案進行相對詳細的報導,在央視向來以掩蓋中共的制度性醜聞為己任
的報導歷史上,較為罕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北京時間11月24日,大陸央視新聞頻道連續播了任建宇案、廣西農婦跪訪溫家寶等敏感事件。尤其對任建宇案進行相對詳細的報導,在央視向來以掩蓋中共的制度性醜聞為己任的播報歷史上,極為罕見。

此前早就有報導稱,政法委被降格後,中共還將對政法委有進一步的動作,預計政法委將被處分。在周永康「十八大」後剛下臺之際,央視就突然連續報導政法委系統醜聞。

周永康剛一下臺 央視高調報導任建宇案

過去的一週,任建宇這個名字在網路和媒體上廣泛出現。2011年9月,重慶當局稱25歲的重慶大學生村官任建宇因在網上轉發評論了「一百多條負面信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案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最終任建宇被處以兩年勞教。

在任建宇案的庭審中,任的女友幫其網購的一件印有「不自由毋寧死」的文化衫,成了重慶市勞教委辯稱任建宇有罪的重要證據之一。

而廣西跪訪總理事件是指廣西民眾下跪向中共總理溫家寶訴冤被拘留的事件。9月8日凌晨,在雲南彞良地震期間,因跪訪視察途中的溫家寶反映征地問題,當地公安聲稱梁永蘭「涉嫌擾亂公共秩序,造成嚴重的政治影響和惡劣社會影響」,11月19日,彞良縣發界村村民梁永蘭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7日。

據村民稱:「溫家寶總理當時也說,這是農民的基本權利,不要攔阻。一定要認真瞭解相關情況,給我們一個滿意的交代。」

中共官媒新華網19日下午5點左右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決定周永康不再擔任政法委書記職務,由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兼任中央政法委書記。這證實了此前外界的推測,政法委被降級,而周永康是第一個下臺的政治局老常委。

政法委被降級 或將被處分

周永康自2007年開始就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同時領導中央政法委。這一雙重身份讓周永康有權力支配每年高達1,100億美元的「安全預算」,超過了中共的國防預算。此前就有報導稱,中央政法委書記被降級,政法和文宣可能會分別並入人大和黨務系統。

十八大後中共政治局常委縮減至7人,新政法委書記不再是政治局常委,孟建柱僅是政治局委員。由25人組成的政治局要向政治局常委報告,因此孟建柱的權力受到限制。這一變動使政法委的格局再次回到上個世紀80年代。

在此之後,政法委預計將被處分。此前的報導稱,檢察院、法院可能將交人大管;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綜治委)從政法委中分離,處分成為平級機構;軍警撤出綜治委;與原有的政法委相比,將來的政法委只剩下公安和國安,或者只是公安,書記只由公安部長兼任。

衛生部副部長承認依賴死囚器官

11月22日,大陸各大媒體都報導了中共衛生部副部長、中國器官移植的「掌門人」黃潔夫高調承認,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移植大國,一直依賴死囚犯的器官捐贈,並稱最近一、二年內將不再依賴死囚器官。黃潔夫的話在網路引起極大震驚,中共政府之前不管在什麼場合,從來都否認使用死囚器官。

海外媒體披露的中共器官問題遠比黃潔夫所說的要嚴重。美國作者伊森‧古特曼(Ethan Gutmann)對中共如惡魔般地活體摘取器官的罪行更是有深入的描述,其中的例子顯示政法委陷入活摘器官的罪行。文章鏈接見:http://www.epochtimes.com/gb/12/11/24/n3737450.htm

政法委罪惡深重

大紀元此前曾曝光,江澤民1999年為鎮壓法輪功而設立的秘密特務機構610系統通過中共中央政法委控制公安、法院、檢察院和國安系統,實際上是中共的第二個權力中央。

為更有效地打壓法輪功,江澤民在當政期間強化了政法委系統,推政法委書記為政治局常委。江澤民下臺後,因揹負血債怕被清算,曾計畫在十八大上推薄熙來上位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其後在兩年內針對習近平發動政變,奪取中共最高權力。此外,政法委也大量參與了活摘器官的罪惡。

2012年10月4日,106位美國國會議員聯名,要求美國國務院公布可能已經獲得的有關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一切資料,該行動由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二黨議員聯合發起,聯名信還表示,美國如獲得證據,應該採取措施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此前,法新社、法廣、蘋果日報都在報導中共政法委系統有組織的虐殺法輪功學員,並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