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在澳洲葡萄酒莊園的一頓飯賬單(組圖)

作者:熙緣齋物語 發表:2012-11-26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墨爾本東面的亞拉河谷是澳洲著名的葡萄酒產區,這裡也有眾多生產葡萄酒的莊園。從墨爾本出發,大約只消一小時便可抵達亞拉河谷。

到Yarra Valley一定要參觀Chandon酒莊,成立於1985年,是一間法國酒莊,是一款獨特、優質的全球性氣泡酒品牌。除了氣泡酒,其旗下所產的Green Point Shiraz也是頂頂有名。


這是酒莊現代化的生產流程示意圖。


酒莊也保留了原始釀酒工藝設施,供遊客觀看。


現代化的儲酒容器。

  
酒桶模擬示意

參觀酒莊的工廠,可看到整個葡萄酒機械化的包裝過程,眼前葡萄酒就從大大的木橡桶慢慢的演變成為一個有標商的漂亮酒瓶。


上圖是吃葡萄的各種鳥類


香登酒莊的產品


香登酒莊的產品


在香登記酒莊花5澳元可以品嚐十種美酒,五種氣泡酒,五種葡萄酒,如果你購買一瓶酒,這5澳元就退給你。


熏風中,到處瀰漫著葡萄酒特有的香氣,真有「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覺。一路上,還有葡萄園優雅的景致相隨。

  

當地酒莊並沒有顯著的標誌,更不設圍牆,大門也是象徵性的。不過都各具特色,有的古色古香,有的取自自然,也有現代派的,都佈置得讓人過目難忘,每一家都有自己獨特風味的美酒。


與國內不同的是,澳洲酒莊的酒與市場價格並無最大差距,一般情況下只相差1-2澳元。

 
你瞧,這風景如畫,雲霧蒸騰,仿若仙境,恍惚間如同走進電影《雲中漫步》裡的畫面,使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


酒莊就像一個大花園,自然美景盡收眼底,到處都是綠色,到處都是風景,絕對秒殺你的快門。

酒莊中的Green Point餐廳也是一大特色,由於這裡是Yarra Valley中所有的葡萄園最早轉綠的地點,因此才稱作為綠點(Green Point)。


酒莊的餐廳裡,每天顧家盈門。

品酒時,通常要求先觀察酒色,再輕輕旋轉、搖晃酒杯,然後將鼻尖湊入杯中,仔細嗅聞每一縷香氣。最後,把酒含入口中,徐徐以舌尖吸氣,讓酒汁滑過口中的每一部分,靜心領略、分辨味蕾上每一份最細微的知覺感受,從中自然也會感受到一種細緻入微的生活態度。


燒鴨


特色羊肉


兩道菜加兩杯紅酒,一共84刀

餐廳這幾乎有兩層樓高的落地窗,面對的則是起伏山丘上一片片的葡萄園,是Yarra Valley其中最優美的酒莊之一。坐在窗邊細細地品嚐高腳杯中的美饌,無論視覺與味覺都是一大享受。


亞拉河谷氣候涼爽,葡萄生長較慢,因此出產的葡萄酒質優、味美,揚名全球。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