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國:十八大「意外入局」的黑馬之一

發表:2012-11-26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紀元》週刊在先前數期雜誌以及正在香港臺灣澳門書店書攤熱銷的新書《18大中南海新權貴》中,詳細介紹了34位新人,如今其中21人進入了政治局,11人掌控了軍權,而意外入局的黑馬李建國、馬凱、孫春蘭和趙樂際都是何許人?

李建國:李瑞環的秘書爆冷門

這次18大最令人驚訝的黑馬可能就是李建國了。儘管他的簡歷也很「硬」,從中共14大起,他就是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從15到17大都是中央委員,他還是第11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但此前沒有多少人預測他能在18大進入25人的政治局金字塔。

李建國於1946年4月出生在山東鄄城;1969年畢業於山東大學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隨後他一直在天津的政府及中共黨務部門工作;曾先後在天津市寧河線文教局、中共天津市寧河縣委宣傳部、天津市農委宣傳處、中共天津市委辦公廳任職。

他是前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李瑞環的秘書兼「大管家」。1980年李瑞環主政天津時,李建國的官位不斷提升,他歷任天津市委辦公廳辦公室主任,天津市委常委、秘書長,後又出任中共天津市和平區委書記;1992年晉升為天津市委副書記。

1997年8月時年51歲的李建國升任陝西省委書記。1998年1月又當選為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不過隨著李瑞環被閑置到政協,李建國的仕途也沒有變化,在陝西一待就是10年。直到2007年3月,已年逾花甲的他才調回老家山東,接任山東省委書記;一年後的2008年3月,他被人大選為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從而晉升為中共中央領導人。

李瑞環曾出版了《務實求理》一書,1990年李建國也出版了《為人民辦實事隨談》,同李瑞環一樣,李建國喜歡京劇、釣魚、打網球和乒乓球。

中共反江派元老接連露面江派難翻身

2012年10月7日下午,支持倒薄的中共元老李瑞環和原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同時出現在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現場,當日傍晚,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代市長王安順又一起陪同李瑞環觀看了女單的決賽。此前的10月5日,李瑞環還出席南開大學哲學系(院)重建50週年慶典並題詞。

李瑞環被外界稱為江澤民的「剋星」,在中共16大上受江澤民矇騙退休之後,李瑞環在公開場合對江澤民的態度表現強硬,並在2009年幫助胡錦濤阻擊了江澤民仍想主導18大人事布局的意圖。

而吳儀是薄熙來當年從商務部部長發配到重慶的背後推手,二人在18大前同時露面,從男單決賽現場拍攝的圖片上看二人表情輕鬆親和,顯露出中共元老聯手踩江派和挺胡習處理薄熙來案。

在今年6月胡溫習倒薄的關鍵時刻,中共元老喬石突然出書《論民主與法制》,暗批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並警告江派立挺胡習。隨後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整版發文力捧喬石,此舉釋放出中共高層欲藉喬石之力打擊江派和周永康之意。

近期江派殘餘勢力不斷在海外放風製造各種18大入常版本來攪亂局面,並在薄熙來於9月28日被中共拋出之前,力搏薄熙來會「軟著陸」,而近來中共元老中的倒薄派同時出鏡,實屬罕見。

来源:新紀元週刊302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