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風不起浪 重慶全面興起翻案風

發表:2012-11-26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作為重慶「打黑」標誌性戰績之一的龔剛模涉黑案,二十叁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已正式約見了因此案被判刑的律師李莊。此前,李莊向最高人民檢察院提起控告,指摘重慶市公安局李莊案、龔剛模案專案組所有警員涉嫌徇私枉法罪,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

雖然從法理上而言,最高檢的正式介入並不意味著龔剛模涉黑案一定是冤案,但按中國「無風不起浪」的政法慣例,此案全面或部分翻案的可能性極大。

人類社會大抵如此,凡是撥亂反正之時都會出現翻案風,藉推翻過往政治時期的思潮、言論、案例,來與過往作一決裂,同時表達出對當前政治時期領導人的思潮、言論的正面評價與擁護。

作為十七大、十八大交接期間黨內思潮短兵相接最直觀而慘烈的戰區,重慶自打黑唱紅干將王立軍叛逃美國領事館後,即出現了近年少見的翻案風,一批在薄氏風頭最勁時扶搖而上的官員紛紛去職甚至入獄,部分冤假錯案也開始浮出水面,被薄氏派系擺平的部分案件則被舊事重提,例如連日內地網路熱傳的重慶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御女視頻,是數年前的「舊聞」,獲包庇並掩蓋至今。

而最高檢此時開查龔剛模涉黑案,表明重慶翻案風不會隨著薄氏的倒下而立即平息。剛履新的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考驗與機遇同樣空前。重慶與京城,遠隔千里,近在咫尺。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