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養花 沒有污染的殺蟲妙招(圖)

發表:2012-11-26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番茄葉液:將鮮番茄葉搗爛,加入2-3倍的清水,浸泡6-7個小時左右,用細紗布過濾後噴施植株,可防治紅蜘蛛、蚜蟲等。

2.柑橘皮液:將柑橘皮掰成小塊,用清水10倍左右浸泡24小時,過濾後噴施植株,可防治潛葉蠅、紅蜘蛛、蚜蟲等。

3.韭菜液:將100克韭菜搗爛後加入1000克水,過濾乾淨後噴施植株,能防治蚜蟲、鏽病等。

4.洋蔥頭液:將洋蔥頭3-4個搗爛後加入15倍的清水,浸泡24小時左右,過濾後噴施植株,每天一次,連續三次,可防治潛葉蠅、紅蜘蛛、蚜蟲等。

5.生薑液:將生薑10克搗爛後加入20倍的清水浸泡12個小時左右,過濾後噴施植株,可以防治葉斑病、腐爛病、煤污病,以及潛葉蠅、紅蜘蛛等。

6.辣椒液:將鮮辣椒(或乾辣椒)50克搗爛後加入20倍的清水,浸泡5-6小時後過濾噴施植株,能有效防治蚜蟲、紅蜘蛛、土蠶等。

7.花椒液:用花椒100克加入1000克的清水煎熬成500克原液備用,施用時加水5-7倍噴施植株,可防治蚜蟲、紅蜘蛛、白粉虱等。

8.大蔥液:大蔥100克搗爛加入清水1000克,浸泡12小時左右,過濾後一日多次噴施植株,連用3-4天,可防治蚜蟲、白粉病。

9.食醋液:用300倍的食醋溶液噴施植株,可以防治白粉病、霜霉病、黑斑病等。

10.洗衣粉液:洗衣粉3-4克加清水稀釋至1000克左右,連續噴施植株,能防治蚜蟲、粉蝶、介殼蟲等。

11.菸草液:菸蒂20個左右,加入清水1000克,浸泡24小時後過濾,並在噴施前加入一倍的清水,可以防治線蟲。如果在菸草液中加入2%的肥皂液,能有效防治螞蟻、蚜蟲、紅蜘蛛等。

12.小蘇打液:以少量的酒精將小蘇打溶解,配製成0.5%的溶液,噴施植株,能防治白粉病。

13.酒精:以原酒精加水稀釋3-5倍後噴施植株,能防治細菌性病害,如根腐病、莖腐病等。

来源:360d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