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抱怨不幸 樂觀!自信!奮鬥!(圖)

發表:2012-11-26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慧啟引:不要抱怨你的出身卑微,也不要抱怨你的不幸,逆境雖然說不能促進每一個人都成為世界冠軍,成長為一個老闆,但逆境確實是促進了很多人成為生活的強者,在事業上取得成功。只要自己一直保持樂觀看待不幸的心態,一直堅強地奮鬥下去,再大的不幸,再多的不幸連鎖效應,都不能阻礙一個人的成長,不能阻礙一個人的成功,不能剝奪一個人追求幸福的權力。

成長的過程你可以選擇平庸,比如一輩子就做咖啡館服務員,但若是想有一番作為,而面臨的又是巨大的生存壓力,在舉步維艱的時候,你是否能夠激起心裏的那番氣概,百折不撓地去戰勝你目前的困境,走上你的成功大道呢。

每個不幸的人都有不同的背景,但想衝出不幸包圍的人其信念都是相同的,那就是看準目標,擺脫不幸。

阿蘭·米穆是一位歷經辛酸從社會最底層拚搏出來的法國著名長跑運動員、法國10000米長跑記錄創造者、第14屆倫敦奧運會10000米賽亞軍、第15屆赫爾辛基奧運會5000米亞軍、第16屆墨爾本奧運會馬拉松賽冠軍,後來在法國國家體育學院執教。

米穆出生在一個相當貧困的家庭。從孩提時代起,他就非常喜歡運動。可是家裡很窮,他甚至連飯都吃不飽。這對任何一個喜歡運動的人來講都是頗為難堪的。例如踢足球,米穆就是光著腳踢的。

米穆沒有鞋子,他母親好不容易替他買了雙草底帆布鞋,為的是讓他去學校唸書穿的。如果米穆的父親看見他穿著這雙鞋子踢足球,就會狠狠地揍他一頓,因為父親不想讓他把鞋子穿破。這是很不幸的,但你能埋怨你不幸的出身嗎?顯然是不能的,所以需要在逆境裡崛起。很多人也有這樣不幸的背景,但又有幾個人能戰勝自己的不幸呢?

逆境促進了很多人成為生活的強者,在事業上取得成功

而很多有信念戰勝的人,是不會把自己的出身當作一種不幸來對待的,這雖然是逆境,但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戰勝它,那將會有更大的成就感。

米穆11歲半時,已經有了小學畢業文憑,而且評語很好。他母親對他說:「你終於有文憑了,這太好了!」

可憐的媽媽去為他申請助學金。但是,遭到了拒絕!他們不給米穆助學金,卻把助學金給了比他富有得多的殖民者的孩子們。鑒於這種不公道,米穆心裏想:「我是不屬於這個國家的,我要走。」可去哪裡呢?米穆知道,自己的祖國就是法國。他熱愛法國,他想瞭解它。他這麼窮,怎麼去瞭解呢?

這時候,是悲觀地放棄,還是樂觀地對待你的不幸,堅強地繼續奮鬥下去呢?這是人生中最大的抉擇,因為這個抉擇將主宰你一生的命運,主宰著你是走向輝煌,還是繼續這樣庸庸碌碌地生活下去。我們不應該批判那些在不幸面前抬不起頭的庸碌者,但這個社會還是很讚揚在不幸中奮起的成功者。

米穆由於沒有錢唸書,就當了一個咖啡館裡的服務員。他每天要一直工作到深夜,但還是堅持鍛練長跑。為了能進行鍛練,每天早上五點鐘就得起來,累得他腳跟都發炎膿腫了。總之,為了有碗飯吃,米穆是沒有多少功夫去訓練的

但是,他還是咬緊牙關報名參加了法國田徑冠軍賽。米穆僅僅進行了一個半月的訓練。他先是參加了10000米冠軍賽,可是只得了第三名。第二天,他決定再參加5000米比賽。幸運的是,他得了第二名。就這樣,米穆被選中並被帶進了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

對米穆來說,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他在當時甚至還不知道什麼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也從來想像不到奧運會是如此宏偉壯觀。全世界好像都凝縮在那裡了。不過,在這個時刻,最重要的是,他知道自己是代表法國。他為此感到高興。

但是,有些事情讓米穆感到不快。那就是,他並沒有被人認為是一名法國選手,沒有一個人看得起他。比賽前幾小時,米穆想請人替自己按摩一下。於是他便很不好意思地去敲了敲法國隊按摩醫生的房門。得到允許以後,他就進去了,按摩醫生轉身對他說:「有什麼事嗎,我的小夥計?」米穆說:「先生,我要跑10000米,您是否可以助我一臂之力?」

醫生一邊繼續為一個躺在床上的運動員按摩,一邊對他說:「請原諒,我的小夥計,我是派來為冠軍們服務的。」米穆知道,醫生拒絕替自己按摩。無非就是因為米穆不過是咖啡館裡的一名小服務員罷了。

不幸的連環惡化效應就是這麼強烈,一個在不幸中的人要想擺脫不幸就是這麼困難,但樂觀地對待是必須的,醫生不肯幫我按摩,那沒問題,我要通過我的奮鬥來證明,你醫生沒什麼了不起,我要讓你後悔!不幸者的信念就是這麼強烈,這種強烈是在不幸面前給不斷地逼出來的。那天下午,米穆參加了對他來講是有歷史意義的10000米決賽。他當時僅僅希望能取得一個好名次,因為倫敦那天的天氣異常幹熱,很像暴風雨的前夕。

比賽開始了。米穆並不模仿任何人。同伴們一個接一個地在落在他的後面。他成了第四名,隨後是第三名。很快,他發現只有捷克著名的長跑運動員扎托倍克一個人跑在他前面進行衝刺。

米穆終於得了第二名。

米穆就是這樣為法國和為自己爭奪到了第一枚世界銀牌的。這對一個一直處在不幸壓迫下的人來說,是多麼值得慶賀的事情啊,應該可以翻身擺脫不幸的包圍了,應該更樂觀地去暢想將會到來的輝煌了。

然而,最使米穆感到難受的,還是當時法國的體育報刊和新聞記者。他們在第二天早上便在邊打聽邊嚷嚷:「那個跑了第二名的傢伙是誰呀?啊,準是一個北非人。天氣熱,他就是因為天熱而得到第二名的!」

瞧瞧,多令人心酸!

在成功了之後還要蒙受繼續被打擊的可悲遭遇,這種打擊可以讓很多自認為強者的人倒下去。可是米穆並沒有選擇倒下去,而是選擇了繼續向世人證明自己的力量,樂觀加上超強的自信,是完全可以戰勝這些不幸的連鎖效應的,米穆知道這時候更應該繼續地奮戰到底,直至不幸的遭遇都通通見鬼去。所以,米穆還是一直努力不懈地訓練著自己,希望有一天可以跟自己的不幸遭遇作一個決戰

令米穆感到欣慰的是,在倫敦奧運會4年以後,他又被選中代表法國去赫爾辛基參加第十五屆奧運會了。在那裡,他打破了10000米法國記錄,並在被稱之為「本世紀5000米決賽」的比賽中,再一次為法國贏得了一枚銀牌。

隨後,在墨爾本奧運會上,米穆參加了馬拉松比賽。他以1分40秒跑完了最後400米。終於成了奧運會冠軍!石頭終於閃光了。這是多麼不簡單啊,說到這裡,大家也可以品嚐到一個不幸者身上的那份酸甜苦辣了。在不幸的遭遇面前,樂觀和自信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啊,可是米穆走過來了,成長為一名世界冠軍。

米穆雖然不用再去咖啡館當服務員了,可是米穆還是說了一句話:「我喜歡咖啡,喜歡那種香醇,也喜歡那種苦澀……」這種苦澀相信每一個人都是可以品嚐到的,成功了之後,回過頭來品嚐曾經的不幸,那就只是剩下曾經的苦澀了,對苦澀的回味是需要付出很多成本的,

所有的成本就是6個字:樂觀!自信!奮鬥!

智慧之光

不要抱怨你的出身卑微,也不要抱怨你的不幸,逆境雖然說不能促進每一個人都成為世界冠軍,成長為一個老闆,但逆境確實是促進了很多人成為生活的強者,在事業上取得成功。

只要自己一直保持樂觀看待不幸的心態,一直堅強地奮鬥下去,再大的不幸,再多的不幸連鎖效應,都不能阻礙一個人的成長,不能阻礙一個人的成功,不能剝奪一個人追求幸福的權力。

在不幸中,在得不到人們支持的情況下實現自己的理想,是一種更大的成功。我們需要學習的就是這種樂觀地追求成功的心態,保持第二顆樂觀的心,把自己的心態鍛練成一個頑強的石頭。

来源:網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