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守住臺灣言論自由 臺北沒有天安門(組圖)

發表:2012-11-27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媒體並購案第一戰

【看中國訊】從26日下午2點,直到今天,在臺灣行政院門口聚集了近百名學生,進行「傳媒簽約前夕,佔領行政院行動」活動,呼籲對於壹傳媒與新買家於27日的簽約「政府勿裝死、嚴審並購案」。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最後決定週四召開座談會,並稱「媒體自由已退無可退。我們一定要擋下這次的併購案!」

據報導,26日當天,行政院長陳沖並未親自接見學生,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開會也無法出面。昨天天氣雨忽大忽小,不少學生被淋成落湯雞,在不耐久候的情況下,於4點15分,部分學生爬上政院鐵門,遭盾牌阻攔,甚至被警棍戳傷,組織該活動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要求學生靜坐抗議,並以手機把照片PO上臉書,號召已下課的同學前來現場支持,同時,決定以靜坐過夜的方式持續抗議。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連同各界向政府及財團提出四項訴求:
1.政府別裝死,嚴審並購案。
2.反壟斷,要立法。
3.反中國因素干預,要政府提出對策。
4.聲援壹傳媒工會,力保新聞自主。

在「我是學生,我反旺中」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臉書上,數度更新近況,做現場報導,並有網友發帖:「警察先生撤退!!!!!你們不是公安武警解放軍,臺北沒有天安門。」

警方將一位推擠同學抓入行政院,在賴中強律師的協調下後由蕭美琴委員帶出行政院。

記者截稿前聯盟發出:為保持能量,現場決議,今天是反媒體並購案的第一戰。公平會將於週四舉辦座談會。並稱「媒體自由已退無可退。我們一定要擋下這次的併購案!」


從27日凌晨五點開始,警方陸續增加警力,一個小時內已經在大門前圍成三排人牆


凌晨五點開始,現場陸續出現警備車、警方人力不斷增加。現在約有六、七十名學生


知名導演楊雅喆來到現場聲援贈送暖暖包!


來自各個院校、社團的同學!


簡余晏議員到場聲援!


學生舉著警察的警告牌子吶喊


尤美女立委到場聲援!


臺灣人權促進會賴中強會長到場支持!


史英先生發表聲明!


要求行政院趕緊回應!


陳沖院長仍不出來!與警方27日第一次的衝突!


學生們的訴求臺灣行政院只答應由處長接見!


警方將一位推擠同學抓入了行政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