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正日政權「肅清X檔案」(組圖)

發表:2012-11-27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報26日獲得了北韓勞動黨內部書籍《加強革命隊伍純潔性的時光》(以下簡稱《革命隊伍》)。《革命隊伍》中包含金正日執政時期代表性肅清事件的幕後秘密,可稱之為「肅清X檔案」。

◇「樸南基是長期潛伏的南朝鮮間諜」

前計畫財政部部長樸南基1986年12月被任命為主管人民經濟的國家計畫委員會委員長後,24年來一直在最前線指揮北韓計畫經濟。2002年10月,他曾以北韓經濟考察團(18人)團長的身份對韓國進行了為期9天的訪問。金正日視察經濟現場時,他也總是陪在身邊。2009年一年裡,樸南基陪同金正日出席活動的次數達77次,在北韓實權人物中第三多。


▲2002年10月,當時的國家計畫委員會委員長樸南基(右二)率領北韓經濟考察團訪問韓國,在京畿道水原的三星電子工廠參觀生產線。照片=共同採訪組

《革命隊伍》指出:「樸南基是祖國解放戰爭(6•25戰爭,又稱朝鮮戰爭或韓國戰爭)時期趁亂潛入我們隊伍的敵方間諜,他企圖妨礙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並引入資本主義經濟方式,結果被抓住尾巴。」該書第四章以《揮向萬古逆賊的嚴正鐵錘》為題,詳細介紹了樸南基的失勢過程。

作者李濟剛(前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為將樸南基打成間諜,甚至拿他的出身做文章。書中稱他為「親日分子的姨太太之子」、「地主的外孫」,外祖父的土地因國家推行土地改革而被沒收後,他產生了仇恨心理,並野心勃勃地想要恢復昔日的地位。李濟剛寫到,朝鮮戰爭(韓國稱6•25戰爭、韓國戰爭)時期樸南基曾參與了「韓清自衛隊」、「金剛青年團」等右翼組織的活動,但戰後又改變身份,偽裝成愛國者招搖撞騙。

書中透露,金正日在20世紀90年代後期下達指示要求解決平壤市供暖和飲用水問題時,樸南基曾怠忽職守;2002年推行7•1經濟管理改善措施時,他也對需要確保外匯的呼聲充耳不聞。該書還指出,2009年11月推行幣改政策時,金正日提出了具體方向和方式,但樸南基卻視若無睹,從而引發混亂。北韓人民對幣改政策的不滿情緒達到高潮後,樸南基成為替罪羔羊。

◇樸南基承認「接受南朝鮮經濟模式」

該書指出,樸南基的「真實身份」在2010年1月的本部黨(中央黨)大辯論(人民審判)中有所體現。據說,在金正日親自安排的此次審判中,樸南基承認:「接受南朝鮮經濟模式是重建資本主義制度的最快捷徑,因此想要引入市場經濟模式。」

於是金正日下達指示稱:「為錯誤的貨幣兌換政策給人民帶來的不便向人民道歉。」

金正日2月4日在勞動黨幹部面前表示:「樸南基是潛入革命隊伍的間諜,他心懷不軌,企圖日後成為總理並促使北韓推行資本主義經濟模式。」據說,幹部們都驚訝不已地感嘆「樸南基這個傢伙原來是逆賊」。

據悉,國家安全保衛部特別軍事法庭2010年3月宣布「判處萬古逆賊樸南基死刑」,宣判後樸南基和他的部下、計畫財政部副部長李泰日在姜健軍官學校被執行槍決。金正日當年5月表示:「應該讓大家都知道樸南基的罪行。」同時向李濟剛下達指示要求其「制定黨內通報並下發到下級單位」。

李濟剛撰寫《革命隊伍》的最初目的可能就是為了使樸南基被肅清正當化。他開始撰寫該書的2010年2月正是樸南基被處決之前。

◇因坐著傳達金正日指針而被肅清

2005年10月以後從正式場合消失的前宣傳書記兼宣傳鼓動部部長鄭河哲曾於2000年8月列席參加了韓國媒體公司總經理團和金正日的午宴活動,2001年還曾陪同金正日訪問中國(1月)和俄羅斯(8月)。

該書透露,2005年6月發生中央廣播委員會職員上班時間飲酒事件後,金正日下令讓組織指導部對中央廣播委員會和鄭河哲展開調查。組織指導部在調查中揭發了鄭河哲擔任中央廣播委員會委員長時期傳播飲酒文化、與多名女子保持曖昧關係以及揮霍「革命資金」等事實。

讓兩名手部有皮膚病的女廣播員參加金正日出席的活動以及坐著傳達金正日指標也成為過失。鄭河哲於2005年10月被解除所有職務。

2000年以後行蹤不明的前兩江道黨委責任書記李秀吉因牽涉緋聞和間諜事件而被交付思想鬥爭會議處理,結果被降為二級煤礦黨委書記。一位元北韓消息人士說:「2001年4月在惠山市被公開處決。」

另外,通過脫北者傳到韓國的前社會安全省(現人民保安部)政治局局長蔡文德被肅清事件也在這本書中得到證實。


肅清X檔案」作者 原為張成澤死對頭

《加強革命隊伍純潔性的時光》(見圖)的作者是前北韓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李濟剛,他在相當於北韓權力總指揮部的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工作了37年,可謂是「幕後實權人物」。

組織指導部是勞動黨最高權力部門,擁有對黨、政、軍的人事權和檢查權,被稱為「黨中之黨」。金正日自己擔任組織指導部部長,李濟剛擔任實際上的首長第一副部長長達9年時間,可見對其十分信任。

金正日執政後,2004年曾被稱為「二把手」的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金正日的妹夫)以「結黨營私」之嫌被解除所有職務,和親信們一起被趕到地方,有傳聞說這都是因為李濟剛的牽制。由於李濟剛和張成澤一直是政治上的死對頭,所以北韓宣布李濟剛2010年6月因交通事故去世後,不斷有傳聞稱,這是「偽裝成交通事故的暗殺事件」。

李濟剛曾深入參與了金正恩的接班過程。據悉,金正恩生母高英姬生前曾拜託李濟剛幫助兒子成為接班人。


▲《加強革命隊伍純潔性的時光》的作者、前北韓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李濟剛和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攜手拍照留念。照片=朝鮮中央電視臺

該書後記中寫道,李濟剛在撰寫該書過程中去世(2010年6月)後,金正日親自整理他的遺稿,並督促有關方面於2011年12月出版了該書。這也部分體現了該書是按照金正日指示撰寫的。

一位北韓消息人士表示:「該書美化稱所有罪狀都是因為‘金正日的預知力和洞察力’被發現的,利用血的肅清行為對金正日進行偶像化。其目的是警醒國民‘對金正日不忠就會被肅清’,誘導人民對其絕對忠誠。」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