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去哪些國家和地區可以免簽證(組圖)

發表:2012-11-28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斯里蘭卡

這是一個傳統的對中國友好的國家,每當有人問筆者:你去的國家中哪個國家的人對中國人最友好?我一定會回答:斯里蘭卡。

筆者是拿最便宜的馬來西亞護照從深圳出境,然後在香港飛斯里蘭卡的,沒有辦理斯里蘭卡的簽證。直接在機場蓋章入境的。

免簽政策:斯里蘭卡對中國公民實行免簽待遇,持護照和機票就可以入境,一般旅遊者可在當地停留30天。

2.俄羅斯

筆者去過兩次俄羅斯,都沒有辦正式的簽證。一次是從黑龍江綏芬河出境,辦的邊境證,一次是蹭某大旅行社的團體免簽。

免簽政策:俄羅斯對中國遊客的免簽證待遇僅限於團隊遊客!並且是國家旅遊局指定的組團社,而前往俄羅斯的旅行團至少要5人以上,還必須由組團社派專業領隊帶團。

筆者的免簽省錢妙招是:對於只是團隊才可以免簽的國家,最好提前與一個旅行社建立良好關係,即使是自由旅行,也要求加入他們的入境團簽,入境後再自己旅行。前提是讓他們必須相信你不會逃跑。

3.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筆者去的時候同樣用的是馬來西亞的簽證出境的。

免簽政策:馬爾達夫實質上是落地簽證,但是由於其30天的落地簽是不收費的,所以也有人將其歸到了免簽證國家的類別。在馬爾地夫可以延期居留,但是需要提前至少3天在移民局申請,可以最多延期90天,花費750馬幣。

4.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筆者還沒有去過,但知道這個非洲島國比較容易去,所以被列為別的國家簽證搞不掂時的備選。

免簽政策:印度洋西北部的毛里求斯是最早對中國遊客實行免簽證的國家,只要持有往返日期明確的有效機票、在毛里求斯停留期間有足夠花銷(每天50美元)並有能力回國的中國公民,可在毛里求斯機場入境時辦理停留期不超過60天的落地簽證。

5.萬那杜

萬那杜這個太平洋小島國對中國遊客是可以瓦紐圖免簽證進入的,可停留時間由當地移民檢察官員決定。

6.安道爾

這個夾在西班牙和法國之間的小國家雖然不算是申根國,中國遊客卻可以無簽證進入,但須從法國或西班牙入境,即要申請到法國或西班牙的申根簽證。

7.貝南

這個非洲國家對持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因公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可在貝南免簽停留90天,持因私普通護照則應在貝南駐外使館辦妥入境簽證。

8.阿魯巴

這個國家對除了孟加拉和阿富汗以外的各國公民均可獲得免簽停留14天。

9.敘利亞

敘利亞筆者去過,同俄羅斯的情況有點相同,不過對中國遊客比俄羅斯更寬鬆的是個人遊客也可以落地簽,但必須通過敘利亞的旅遊機構或公司預訂的個人或團體旅遊,外加擔保人(預訂旅遊的當地旅遊機構或公司)在機場持公司的旅遊預訂名單在機場接送。由於對條件符合的中國遊客落地簽證不收費,也可劃入免簽範圍。

10.諾福克群島

這個距離澳大利亞不遠的地方,很多人不瞭解,它的英文名是:NORFOLKISLAND。對中國遊客可免簽停留30天,但須持有澳大利亞簽證。

可以看出這10個國家都是中國的友好國家或小國家,也有一些大一些的旅遊國家對中國遊客免簽證,不過限於某個地區

11.埃及西奈半島

免簽政策:從西奈半島南部、Sham EISheik、Tabu、Sant Katherine機場進入,並保證不到西奈半島以外的地區,可獲免簽停留14天。埃及計畫於今年年底對中國遊客全面開放自助游,還會實現中國遊客前往埃及旅遊的落地簽。

12.韓國濟州島

免簽政策:中國公民以團隊或個人形式前往韓國濟州島地區旅遊,入境時只需要向邊檢民警出示有效的中國護照和前往地的機票或登機牌即可,無需辦理任何簽證手續,可以在濟州島停留30天。若要前往韓國其他地區的旅客仍須事先辦妥相關簽證。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