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蠢動 疑緊隨羅老號試射飛彈(組圖)

擾亂南韓選情 射程可達美國

發表:2012-11-28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日報:韓高官:北韓或緊隨羅老號發射導彈


▲今年4月,北韓發射遠端彈道導彈前一週的衛星發射場景象。當時,北韓首次向外媒公開位於平安北道鐵山郡的東倉裡衛星發射場。

韓國政府一位高層官員27日表示:「北韓針對29日韓國發射運載火箭‘羅老’號,很可能於下月初發布發射遠端彈道導彈計畫。屆時,將向國際海事組織(IMO)通報‘實用衛星’發射預定日期以及軌道座標。」

北韓曾在今年4月發射運載火箭「銀河-3」的前一個月,也就是3月16日提前向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及國際海事組織通報了火箭墜落危險區域。此舉旨在強調發射的是「實用衛星」而非遠端導彈。

當天,韓國軍方一位元高層消息人士也表示:「本月初捕捉到了疑似導彈軀體的物體從平壤山陰洞導彈工廠被運送到東倉裡導彈發射場進行組裝的畫面。從目前的準備情況來看,預計將於12月或明年1月間發射的可能性很大。」

美國民用衛星圖像提供商「Digital Globe」26日(當地時間)分析指出,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東倉裡)觀測到的新帳篷、大卡車、人以及多輛運載燃料和氧化劑的油罐車,這些都暗示北韓將在未來三週內計畫發射第五枚衛星。

韓國政府認為北韓發射遠端導彈跡象明顯,但美國則持謹慎態度。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26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就近來北韓準備運載導彈發射的情況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新的具體資訊,現在所瞭解到的僅是一些類似的消息和媒體報導。」

美國一向迴避具體談論有關北韓發射導彈或準備核子試驗等情報事宜。但已成既定事實時,採取既不承認也不否認(NCND)的模糊立場,只表示「涉及情報不便透露」。

美國偵察衛星KH-12主要負責追蹤和確認有關北韓發射遠端導彈跡象。KH-12衛星可在數百公里上空識別地面10至15厘米大小的物體。

據悉,韓國政府從美國KH-12偵察衛星接收所掌握的情報後,再根據另外渠道獲取的情報發布關於北韓導彈發射有關的「警戒警報」。有分析指出,除了美國偵察衛星提供的情報外,韓國軍方可能是通過通信監聽及人工情報等渠道確保了北韓準備發射遠端導彈的可靠情報。

也有人指出,韓國面對29日發射運載火箭「羅老號」之際,北韓表現得過於敏感。


蘋果日報:北韓蠢動 疑將試射飛彈

美國商業衛星公司數位全球(Digital Globe)前天警告,衛星拍到北韓的東倉裡飛彈試驗場人車增加,顯示北韓可能在下月19日南韓總統大選前試射長程彈道飛彈,企圖影響選舉結果。

衛星拍到在準備

數位全球拍到的照片顯示,「飛彈試驗場多了一頂新帳篷、多輛卡車、人員和許多移動式燃料和氧氣筒」,和北韓今年4月13日試射銀河3號火箭前的準備工作一樣,推斷「北韓可能在3週內再度進行試射」,恐將讓南韓總統大選蒙上陰影。
北韓近年常藉由軍事行動影響南韓,下月適逢南韓總統大選,北韓可能伺機挑起邊界衝突或試射飛彈,左右選情。
日本《朝日新聞》上週報導,美國政府已警告日本和南韓政府,北韓近期可能試射飛彈。美國國防部前天拒絕對新的衛星照發表評論,僅表示沒有具體情報顯示北韓正在準備試射飛彈,但強調美國對北韓的立場不變,呼籲北韓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徹底終止所有彈道飛彈計畫。」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南韓國防部官員昨在指揮官會議上證實,「北韓本月初已把長程飛彈彈體運到東倉裡,試驗場周邊已展開試射飛彈的準備作業」,但周圍尚未看到架設測量儀器等裝備,飛彈還沒運上發射臺,北韓也還沒向國際海事組織通報準備試射飛彈,推估北韓「很可能在12月到明年1月間試射長程飛彈。」

試射2次都失敗

據信北韓正在研發大浦洞2號洲際彈道飛彈,射程長達6700公里,足以打到美國本土,但至少試射2次都沒成功。北韓今年4月13日曾發射衛星,但被國際批評是偷偷試射飛彈,只飛了100公里就掉進中國和南韓之間的海域,以失敗收場。

北韓飛彈位置圖

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北韓的東倉裡飛彈試驗場正進行試射飛彈的準備工作。
資料來源:法新社 

来源:朝鮮日報 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