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多艾滋患者北京上訪望見中央領導(圖)

發表:2012-11-29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接任國務院總理的現任副總理李克強,近日接見關懷愛滋病人的民間組織代表。有組織批評當中並無愛滋病重災區河南省的代表,又呼籲當局解除對當地艾滋維權人士的監控。另外,過百名河南愛滋病感染者,連續兩日到北京民政部請願。


過百名河南愛滋病感染者,從週二(11月27日)起連續兩日,前往北京民政部請願。(照片由請願者提供)

李克強週一在北京會見12個愛滋病防治領域的民間組織,其中包括愛滋病患者、同性戀等組織的代表。

中國愛滋病防治民間組織,北京愛知行研究所,發表聲明,批評有關的會面並無包括愛滋病重災區河南省的代表,更在下月一號 「世界愛滋病日」前夕,加強監控當地艾滋防治維權人士。

其中受到監控的河南愛滋病工作者朱龍偉,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當局從十八大期間,就對他嚴密監控,以防他趁「世界愛滋病日」,到北京上訪

朱龍偉說,河南省的愛滋病患者大部分都是因輸血感染,他們一直爭取政府賠償。他相信李克強無會見河南的愛滋病感染者,是當局不願意承擔責任。他對此感到失望及遺憾。

他說:「他會見的團體,表達關懷,屬於公益行為,但面對我們就不同,對我們政府是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要面臨對我們賠償這一塊。」

北京愛知行研究所工作人員劉伊戈表示,因輸血感染艾滋的受害者,更應受到當局的關注。他又呼籲當局解除對他們的監控。他說:「更應關注這些當年因輸血、獻血的群體,畢竟他們是受害者,而且這些年來,對他們的賠償及救助,一直無落實到位。」

獲李克強會見的天津海河之星愛滋病感染者工作組負責人李虎表示,當日會面歷時個半鐘,主要由各代表反映問題及提出意見,期間李克強亦有作出回應。

李虎表示,會上他曾提出艾滋防治工作者受到的打壓。但李虎不願評論有關會面代表無包括河南省的愛滋病者。他說:「我有提出,不是針對河南,說我們的工作會受到一些部門不理解,作出干預。李克強說讓陳竺部長去協調。」

記者曾致電衛生部查詢有關會面的安排,但工作人員表示不知情,拒絕回應。

此外,河南省過百名愛滋病感染者,在「世界愛滋病日」前夕抵達北京,週二起連續兩日前往民政部請願。

參與者之一的司先生表示,兩日都無任何官員接待他們,現場有大批警察戒備。期間部分請願者被地方截訪人員強行遣返。他說:「沒有任何進展,現場的警察可多了,有幾十人,明天還要去。」

司先生說,他們希望在「世界愛滋病日」,能獲中央領導接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