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之前的先兆(圖)

發表:2012-11-29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頭暈、頭昏:

早晨醒來後頭暈、頭昏,可能出現了頸椎骨質增生或血黏度高等疾病。

分析:頸椎骨質增生或血黏度高可造成血液流動不好,確實有可能存有上述問題,建議這類患者別驟然起床,動作要放緩慢一些。但除此之外,低血糖者也有早起的頭暈、頭昏。

強烈的心慌飢餓感:

凌晨4∼5點鐘醒來有強烈的心慌飢餓感,且疲乏無力,直到吃早餐後不舒適的感覺才逐漸消失,提示可能有糖尿病傾向。

分析:糖代謝異常者容易有飢餓感,但胃病、十二指腸潰瘍也可出現此症狀。

清晨浮腫:

如果在起床活動20分鐘之後還不徹底消失,則提示可能有腎病或心臟病。

分析:一般代表臟器有問題,建議做個檢查。不僅腎小球濾過功能不好、嚴重心臟病也可出現此問題,肝代謝不好也可出現此症。

棕色尿液:

提示肝臟可能出現問題。

分析:血尿可使尿液變成棕色,腎病就有可能出現血尿。

口中有氨味:

要格外注意腎臟的健康。

分析:重症腎病會有此症。

眼瞼蒼白:

提示可能患了缺鐵性貧血。

分析:貧血確實可引發眼瞼蒼白,但並非百分百,其他疾病如白血病,部分先天性疾病,體內某種酶缺乏也可造成此症狀。

眼角膜出現一圈模糊的灰環:

說明心臟可能有問題,如果是30∼50歲的男性應馬上與醫生聯繫。

分析:當眼壓過高時可出現此症,所以心臟疾病、高血壓、青光眼等疾病都會讓眼壓增高,可形成此症。

臉色潮紅:

可能與心臟病或高血壓有關。

分析:除此之外,更年期者、發熱者、慢性病傷陰出冷汗者、肝陽上亢者臉色也會潮紅。

噁心想吐:

除去懷孕的原因,若每天早上都如此,可能是慢性胃炎。

分析:可能是脾胃有濕氣,胃不納氣、胃的運化功能不好。此外,人濕熱的時候,如吃多了芒果、榴槤,飲食不節也可出現此症。

眼睛痛:

除去用眼疲勞的原因外,看書看報時眼睛劇痛就要小心青光眼了。

分析:眼壓高時如有青光眼確實會出現此症。

手發抖:

可能是甲亢,也可能是帕金森氏病。

分析:最先考慮低血糖,是否吃飽飯了?然後是甲亢,再考慮是否為更年期綜合症,最後才是帕金森氏病。

吃油膩食物後上腹疼痛,並放射到右肩背部:

很可能是患有肝膽疾病。

分析:此症為膽結石、膽囊炎的症狀之一,患有此病的人因消化受影響,吃過甜、過於油膩的食物時容易出現此症狀。但除此之外,有些心絞痛也會表現為上腹痛。

食慾亢進,體重卻減輕:

可能患了甲狀腺機能亢進症。

分析:首先考慮糖尿病,再是甲亢。

爬樓梯時心慌、胸悶:

提示心臟功能較弱。

分析:除此之外,肺功能不好,如肺心病、哮喘等也有此問題。

手掌泛紅:肝臟出現問題時,因荷爾蒙失調,手掌會發紅。

分析:手掌魚際出現泛紅現象,肝代謝不好確實可出現此問題,有肝硬化的可能性。

黑痣變大或新長出痣:

當心皮膚癌的侵襲。

分析:若短時間黑痣變大或變性,一定要就醫診斷。

打鼾:

情況十分嚴重則提示可能鼻子或呼吸道出了問題。

分析:鼻炎、腺樣體肥大、扁桃體發炎,有心臟病等。

必須高枕頭才能入睡:

提示心臟功能弱。

分析:除習慣問題外,心肺方面疾病的人確實睡高枕才舒服。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