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連續被誤認 連不該像的也像(組圖)

發表:2012-11-29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年來,酉陽女子不斷被誤認成另一人

實際上,她們的家只相距了兩小時車程

見面後,兩人都說找到了鏡子中的自己

「你又換到這裡上班嗦?」今年10月底,在酉陽縣城某飯店打工的24歲女子小林(化名),一陌生男子突然向她招唿,神情就像遇到老熟人一般。

從2009年以來,小林就頻繁地被錯認為另一個女孩:從外省打工回來了嗦?你不是田老三的兒媳嗎?小菲,你不認識我了嗦?……這一切,都與她無關。

那個女孩是誰?我和她難道有什麼關係?11月3日,小林決定去找這名女孩。

24年前,她倆在同一車站被人分別抱養,同樣裝在竹背篼裡

該像的都像

相貌、語氣語調、外向性格、愛笑、有酒窩,喜歡白色、愛蓄劉海、長發、不愛吃肉吃辣不該像的也像左手食指均在6歲時割豬草受傷;

生的兒子長得非常像

不該像的也像

左手食指均在6歲時割豬草受傷;

同在2007年結婚;

丈夫名字中都有「賓」字;


相貌,語氣語調,性格喜好,笑容都相似


左手食指均在6歲時割豬草受傷


生的兒子長得非常像

相望

陰差陽錯 她們擦肩而過


2009年6月,21歲的小林在酉陽龍潭鎮一中幫親戚賣水果。一天4位老婆婆見到她,拉著她問:「你怎麼打工回來了,也不通知一聲?」

小林擺開手,滿臉疑惑地說:「你說啥子?聽不懂!」「咦?」4位老婆婆先是一愣,然後笑了:「妹子你賺大錢了,不認得我們這些老街坊了!」

小林越加迷惑了,她努力回想著,但確實不認識這4位老婆婆。「我沒出去打過工,你們怕是認錯人!」小林忙解釋。

4位老人家面面相覷,其中一人問:「不可能喲?你不就是田老三的兒媳婦嘛!」小林這才確定對方認錯人了。

4個老人回家後,立即將此事告訴了小菲的婆婆田老三,「莫非在福建打工的兒媳婦回來了,咋沒通知我呢?」她趕緊跑到龍潭一中水果店,沒發現4個老婆婆說的那個人。

「如果當時我沒離開水果店,說不定3年前就和小菲相遇了!」小林說,接下來這3年發生的陰差陽錯,更像是電視劇裡的劇情。

2009年8月的一天,在酉陽縣城某飯店當收銀員的小林正在算賬,一名中年男子湊近她瞧了又瞧,笑著問:「你是哪裡的人喲?」小林說:「我是酉陽的。」

男子叫田勝利,說:「你簡直和我一個親戚長得一模一樣。」出門時,田勝利還不停搖頭,嘴裡一直鼓囔:「真像,太像了。」

兩個月後,又發生了相似的事。當年10月的一天,小林又在前臺算賬,一位10多歲的女孩見到小林開口就說:「小菲,你在這裡上班了呀?」

連續3次被人錯認,小林疑惑了:莫非我和這個叫小菲的女子真有關係?

小林本想抽時間去龍潭鎮找小菲,可沒過多久她懷孕了。「找小菲的事一直壓在我心底,我想著兒子大一點就去找她!」就這樣,這事擱下來了,一擱就是3年。

今年10月底,小林來到酉陽縣另一家飯店上班,她再次遇見田勝利,田勝利再次將小林錯認為小菲。這次,小林沒讓機會熘走,她趕緊追問田勝利:「我不是小菲,你能把小菲地址告訴我嗎?」

田勝利說:「小菲住在龍潭鎮加油站附近,很好找的。」

於是,就出現本文開頭那一幕。

相視而笑 長達5分鐘

11月3日下午3時,家住酉陽縣龍潭鎮趙專社區的小菲(化名)坐在院壩裡,逗4歲兒子玩。她聽到婆婆田老三略顯慌張的唿叫:「小菲你快過來。」

小菲跑到家門口,遠遠就見一名女子背對站著。「這是誰呢?以前沒見過,看背影又覺得很熟悉。」小菲心裏嘀咕著。當距這名女子只有5步時她停下了。這時,那名女子轉過身來。

「我的天,這是誰?」小菲驚呆了,眼前女子,若非穿的衣服不一樣,簡直就是鏡子裡的自己。對面女子也愣住了,睜大雙眼打量著小菲:齊劉海、長頭髮、大眼睛,幾乎沒有不一樣。

十幾秒鐘的震驚和沉默後,倆人像事先約好,一起笑出聲來。倆人笑時,兩邊酒窩也一模一樣!

小菲仔細地打量了這名女子:她也喜歡齊劉海呀,圍巾顏色是粉色的,我也有一條……

在小菲婆婆眼裡,這簡直不可思議。「你們倆認識啊?」老人家不解地問媳婦。小菲繼續笑著,對面的女子也一直用笑回應。

婆婆不斷重複說:「太像了,就像看照片,你看這眼睛、這嘴巴。」老人家開始跑到外面喊鄰居,一時間院壩裡圍滿了看熱鬧的人們。

「真是奇事啊,沒見過長得這麼像的兩個人!」鄰居們瞪大雙眼驚奇地叫道。

兩人對笑了足足5分鐘。一人先開口:「我叫小林,住在酉陽縣城南社區何家壩路。」

「我叫小菲!」小菲話還沒說完。小林就搶過話去:「我早就知道你了。你肯定不知道,我找你花了足足三年時間!」

相知

認識15天 好像有15年


相見當晚,小林和小菲都是一夜未眠。兩人均為白天的相遇感慨,但她倆想得更多的一個問題是:為何雙方長得這麼像?

帶著這樣的疑問,兩人先後見了4次面。不見面時,兩人每天也要通電話。「對於陌生人而言,15天的相識時間是很短的。」小林和小菲都說:「就像最初見面時長久的笑,我們感覺這15天,像是認識了15年一樣,甚至更久。」

短短半月裡,她倆迅速成為無話不談的知心姐妹。每一次見面,兩人都有驚喜:雙方不但外形神似,說話語氣和語調也很像。兩人都是直來直去的外向個性,都喜歡笑。連小林老公都直唿:「她倆笑起來時都有酒窩,我都分不清誰是我老婆了。」

不僅如此,兩人都喜歡白色,都喜歡留齊劉海的髮型,都不喜歡吃肉,都不喜歡吃太辣……相似的愛好更令二人無話不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菲說:「很多時候小林說的話正是我想說的話。」小林聽後拍了拍小菲的肩頭說:「嘿,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兩人交談中得知,她倆都是在2007年結婚,丈夫名字中都有個「賓」字。她們生的都是兒子,相差2歲,兩人將兒子1歲左右的照片拿出來比對: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更為神奇的是,她倆的左手食指上,竟然都有割豬草留下的刀痕,形狀大小極為相似。「我是六歲時受傷的。」小林話還沒說完,小菲驚叫道:「哎呀,我也是6歲時受的傷!」

太多的相似,讓兩人更加堅信雙方存在某種關聯。「說不定我們就是親姐妹。」兩人在看過對方肚臍後,對這一點更加堅信了———她倆肚臍形狀都是一樣的。

突如其來的相遇,也把她倆平靜的生活打亂了。雙方親戚朋友都認為,小林和小菲就是孿生姐妹。她們自懂事起,都知道自己是被抱養的孩子,但因養父母對自己很好,她倆從來沒細問過自己的身世。小林的生日是1988年2月12日,小菲是1988年2月14日。對方的出現,讓她們不約而同地想到了尋找親生父母。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