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放棄公務員進京當月嫂 稱待遇不錯(圖)

發表:2012-11-29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務員辭職進京「淘金」 通過月嫂培訓會做催乳

待崗近一個月沒人雇 面對質疑——自比醫生「男月嫂」不尷尬

要當第一個「男月嫂」的黎俊寧火了,儘管來京1個多月還沒正式上崗,已經飽受質疑,但「男月嫂」這個名頭還是引發了網友熱議和媒體關注,他表示就像男的婦科醫生一樣,只要夠專業又願意做,性別不是問題。
 


黎俊寧在住所看母嬰護理方面的書籍

經歷

放棄金飯碗「男月嫂」遭質疑

今年10月,32歲的湖南漢子黎俊寧放棄公務員的金飯碗,來京做月嫂。

黎俊寧經歷很豐富:步入社會,當過兵、打過工,在學校做過行政,去醫院幹過驗光配鏡,儘管有了公務員的金飯碗,如今已經是孩子爸爸的他,和愛人商量後決定來北京「重走青春路」,而月嫂則是他邁向「青春路」的第一步。

月嫂,待遇可觀入行門檻又相對較低,這讓黎俊寧產生了濃厚興趣。於是黎俊寧開始去家政機構培訓,並在網上公布自己要應聘男月嫂的信息。

不料信心十足的黎俊寧剛從家政學校畢業就碰了一鼻子灰——「男月嫂?照顧產婦多不方便!」媒體,網友,僱主紛紛向黎俊寧拋出了問號。

回應

家政將組團協助「男月嫂」

今天上午,記者採訪了95081家政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聶先生。他表示,在北京黎俊寧是唯一一個在培訓結業後準備上崗工作的男月嫂,而隨著他的出名,也有4、5位男性來培訓學習,但他們的初衷都是為了照顧自己的愛人。

對於男性是否適合月嫂的問題,聶先生表示,為產婦提供服務時能夠以團隊的形式進行,一些男性不方便出面的情況會派女月嫂進行援助,月嫂並非要1對1地工作,因此也就不存在一些尷尬的問題。

對話

今天上午,針對公眾的質疑,黎俊寧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對從事月嫂依舊信心十足。

辭職當月嫂與掙錢多有關

記者:現在很多人都熱衷考公務員,你卻辭去這個職務做月嫂,原因是什麼?

黎俊寧(以下簡稱黎):公務員這些都是我父母要求的,不是我自己的意願,我想做自己喜歡的行業。

記者:與這兩年媒體宣傳月嫂掙的錢多有關係嗎?

黎:有這方面原因,月嫂的待遇一般都不錯,能夠支撐我照顧家庭,但更主要的是我覺得我有能力駕馭這個工作。

記者:做公務員時掙多少?

黎:在學校時候大概2000多吧。

記者:知道當月嫂要做哪些工作嗎?

黎:那肯定知道啊,比如產婦如果奶水不足需要我們幫助催奶,因為行動不方便要幫助擦拭護理。

記者:那你會催乳嗎?

黎:沒問題啊。

記者:可這樣的事情,一般的媽媽和家屬很難接受讓異性來做。

黎:請月嫂是兩廂情願的事情嘛,如果對方接受不了我也理解。

自比醫生「性別不是問題」

記者:既然你覺得有市場,有僱主聯繫過你嗎?為什麼這麼長時間還沒正式上崗?

黎:有兩三個(僱主曾聯繫過),但都沒成功。慢慢來,這很正常,萬事開頭難,何況是這麼新奇的事兒。

記者:你現在靠什麼生活?

黎:靠之前的積蓄。

記者:如果一個月、兩個月或者更長時間都無法上崗,會放棄當月嫂嗎?

黎:雖然現在不被看好,但我覺得這個行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就像男婦科醫生一樣,只要夠專業又願意做,性別不是問題吧。對我這個工作也有很多朋友支持,現在也有預產期的媽媽聯繫我。

記者:後悔出名麼?

黎:這不是我的問題吧,我發微博也只是為了求職,沒有炒作自己的意思。

記者:現在境況如何?

黎:和幾個朋友住一起,等著通知上崗。

来源:法制晚報[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