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叔上春晚,一分鐘十萬--值嗎?(圖)

作者:風清揚 發表:2012-11-29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則標題為「揭露鳥叔上春晚1分要10萬!網友憤怒」的微博在網路上瘋狂,內容如下——據爆料:憑一曲《江南Style》風靡全球的韓國明星「鳥叔」樸載相,近日接到春晚邀請。「鳥叔」給出的最新演出費1分鐘10萬元,除外還要包專機接送。有網友憤怒:」花這麼多錢請個韓國人唱兩句誰也聽不懂的鳥語,遠遠不如把這些錢給西部貧困山區來得實在!

鳥叔究竟到哪裡「騎馬」?

年關臨近,今年紅遍全球的「鳥叔」成為一些衛視爭搶的對象,央視、芒果臺、江蘇衛視等,均紛紛向欲來華「撈金」的鳥叔拋出了橄欖枝,憑藉一曲《江南Style》走紅的鳥叔PSY如今已經成為全世界演出商眼中的香餑餑。這幾天,先有媒體爆出「鳥叔」的中國跨年秀可能花落江蘇衛視或湖南衛視,後有「鳥叔」已獲央視春晚邀請的消息。「鳥叔」到底去哪家電視臺跳騎馬舞呢?


瘋傳央視春晚1分鐘10萬請「鳥叔」 網民憤怒 (網路圖片)

雖然「鳥叔」的身價超過千萬元,但並未「嚇退」眾人,有的放出風聲「欲邀」「鳥叔」,有的則表示已在實際商洽中。輿論炒得沸沸揚揚。但「鳥叔」的官方聲明稱他最大希望,還是想在哈文執導的中央電視臺2013年春晚舞台上獻歌。「即使央視春晚一分錢不給,他也願意上。」但瞭解春晚的人都知道,春晚的節目十分沒有定數,今天這個上了,明天那個下了,全都沒準。因此,在100%確定鳥叔登上春晚舞臺之前,央視方面應該不會透露任何消息。

鳥叔的商業價值和世界影響力

PSY憑藉一曲《鳥》走紅,並獲封「鳥叔」稱號,而他的新歌《江南Style》一發行就刮起了一陣颶風,不僅席捲了韓國、亞洲,甚至全世界都在大跳音樂MV中的騎馬舞,而無論是廣告還是商業活動,抑或是明星出沒的影視劇發布會上,都不忘來上一段騎馬舞,如此紅火讓人嘆為觀止。這直的讓鳥叔成為全球炙手可熱的名人,如今願意為春晚犧牲的鳥叔出場費三首歌就已經達到了180萬人民幣,一首歌的價格就高達60萬。鳥叔」在中國商演的出場費已3倍於周傑倫。

不僅在亞洲,鳥叔在巴黎的廣場帶領萬人跳過「騎馬舞」、在美國紐約與麥當娜同臺演出「江南Style」、在洛杉磯第40屆全美音樂獎頒獎禮上也玩起了混音版「江南Style」,所有鳥叔出席的場面都有一個共同的情景——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在跟著鳥叔表演的節奏走,都在大跳「騎馬舞」,開心到了極點。其實,鳥叔在各國都很搶手,不僅國內衛視的跨年晚會在搶他,日韓、歐美的跨年演唱會也在極力邀請他。誠然,「鳥叔」首秀「獻聲」春晚自然是眾望所歸,但「鳥叔」給出的最新演出費是30分鐘300萬元,平均1分鐘10萬元,除外還要包專機接送。如此「天價」央視春晚可否HOLD得住?

鳥叔上春晚留給中國人的思考

各大衛視爭搶鳥叔,完全是出於收視率考慮。無論鳥叔最終出現在哪家衛視的跨年晚會中,他和他的《江南Style》的商業價值都遠遠大於藝術價值。從歌詞來看,《江南Style》主要表達了小人物的白日夢,歌詞內容非常簡單,旋律也非常簡單。從舞蹈來看,《江南Style》中所謂的騎馬舞感覺很滑稽,很娛樂。總的來說,《江南Style》並不是一首有多大藝術含量的歌曲,但鳥叔和他的《江南Style》卻表達出小人物的心聲,直接抒發出他們渴望幸福生活的夢想,而這種心聲、這樣的夢想,能夠跨越國界,所以能得到大部分網友的認同。

《江南Style》幾乎是在一夜之間風靡全球的,鳥叔上春晚或是不上,總會是作為一個文化現象讓中國人感慨萬千。連中小學的課間操都變成了《江南Style》節奏的中國,似乎已經跟上了世界時尚的最新潮流,與全球各地的人們大跳「騎馬舞」不同的是,罕見中國人跳舞時有開心的面孔。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卻追趕不上韓國文化輸出的能力,鳥叔要是上了春晚,或許對中國文化的輸出重新給出一個集體反思的理由也未可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