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母上的伙食 每天7元都吃些什麼?(組圖)

發表:2012-11-3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爭中後勤保障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美國士兵的伙食標準平時是每人每天7美元,戰時則提高到每天10美元。

美軍平時在國內可以吃到的食物有千餘種,包括23種飲料(含各種雞尾酒)、近80種甜點、118種沙拉、114種三明治、近250種素菜以及近500種葷菜(包括各種海鮮)。這裡面還有許多其他國家的美食,如:中國的雞蛋卷和雞蛋煎餅、菲律賓的小蛋卷、土耳其的玉米派、瑞典肉丸、墨西哥胡椒牛排等。

雖然美軍戰時伙食補貼比平常高很多,但是處在戰區的美軍由於條件所限,食物的品種和味道都「縮水」。美軍根據不同的軍事行動環境和強度,以及官兵不同飲食習慣等因素,開發出7種單兵野戰口糧。雖然這些口糧也是葷素搭配合理,所含熱量豐富,但由於多是速成熟食,味道跟新鮮食物不能相比。挑剔的美國大兵表示野戰口糧「難以下嚥」。

航母上的餐廳分為軍官餐廳、水兵餐廳,艦長則有自己的餐廳,但伙食一律相同。軍官就餐要交基本伙食費,水兵吃飯免費,在這點上,各國軍隊都差不多。

大餐廳寬敞明亮,各種菜餚擺得整整齊齊:炸雞腿、肉排、各色時鮮水果五顏六色、琳琅滿目;十幾英尺長的沙拉台上各種新鮮蔬菜沙拉、調料,應有盡有。大杯冰鎮飲料、冰涼沁人的可樂、果汁、甜點和冰淇淋一應俱全。食物種類之多、營養之豐富絕對高過一般美國家庭的伙食標準。

餐廳裡亮閃閃的不鏽鋼服務臺被擦得光可鑒人,就餐時艦員各領取一個大托盤並到服務臺點取自己喜歡的飯菜,然後隨意找個空位子坐下就餐。

因為出海是晝夜連續航行的,所以航母上為一日四餐,每次開飯時間大致3~4小時,艦員隨來隨吃。餐廳裡放著輕柔的音樂,艙壁的電視裡播放著高畫質的節目,就餐環境輕鬆愉快,艦員們邊吃邊喝邊侃。

艦上每週都要「改善生活」,供應大龍蝦、螃蟹、烤牛排等等。天氣好時,還會在上甲板舉辦美式露天燒烤PARTY。航母的菜譜天天不重樣,大約3週一個循環。

航母上有許多亞裔廚師、服務員,以前以菲律賓人居多,現在華人正在逐漸增多,當然,黑人也不少。不過這與種族歧視無關,因為專業是自己選擇的,而廚師、服務員是亞裔、黑人喜歡的傳統職業,這是因當廚師不需要多好的英語,當服務員不需要多高的專業技能。

美國海軍嚴禁私帶酒類上艦,平時官兵一概喝不到酒,但出海滿45天,每人可發兩瓶啤酒。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