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作者:黃雀 發表:2012-11-30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守大會

十八大在「保衛共黨專政」的宣誓聲中結束,使許多指望共黨政治改革的人士大所失望。在此會上,共黨的霸權主義、保守既得利益不肯改革的本性表露無遺。在會前數月,溫習等放出的短暫政治改革氣氛,隨大會結束也煙消雲散,有如清末的「百日維新」失敗,將催生革命爆發。

中國的大變革終究要到來,並不是對共黨自行改革的期待,而是為一系列國際、國內現實形勢所決定。共黨不肯改革,並不能阻礙歷史的必然發展。共產主義已經徹底失敗,就連十八大政治報告也不再提及,共黨也必然隨共產主義一道進入墳墓。共黨宣誓拒走憲政改革道路,不過是心虛者自我壯膽蠢行,他們現在比誰都著急,等待著那一可怕時刻的到來。

雖說共黨「改是死,不改也是死,」但兩種死法後果不同。改而死,是指原共黨政治上死亡,黨員可另組新黨有新的政治生命;不改而死,是被革命推翻、打倒,不但政治生命灰飛煙滅,身家性命也堪慮。「兩害相權取其輕」是聰明人所為,但共黨選擇了與世界潮流對抗的死路,確是自作孽,不可活。

共黨已經真真切切感到內外交困無從自解的危險就在眼前。內有「一顆爛心二顆炸彈」,外有「三重圍困」,確是窮途末路。

一個爛心

「一顆爛心」是指共黨已經徹底腐敗潰爛,爛根了,腐敗程度創古今中外之最。腐敗必無能,並使內鬥加劇,促共黨加速崩潰,江澤民的「賣國保權+腐敗求存」路線與習李的「反腐圖存」路線直接對抗,於是「江胡鬥」轉為「習江斗」。然而黨內老人控局,決策能力癱瘓,既不能左,也不能右,抱著炸彈坐等爆炸。大佬們希望拖到自己死後黨再死,在職官員吃喝玩樂,「今朝有酒今朝醉」,暗中讓親屬移民海外,隨時準備開溜。官員一日三驚,朝不保夕,出逃成風,在十八大前夕就逃出714人。對於反腐敗反掠奪的人民群眾,派「解放軍」和武警、警察鎮壓。對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用「活摘器官販賣屍體」這種「我們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予以暗殺暗害,他們選定走秦二世胡亥的「官逼民反」死路,民心盡失,大變在即。稍有人性良知的人都不能與江、曾、周、薄這幫畜生為伍共存一黨,這個黨的歷史和現今罪惡都被公開揭露於世,當局若不與之切割還怎能走上世界舞臺?誰願意與盜賊禽獸同桌交談?

二顆炸彈

絕大多數民眾都要終結「共黨專政」,但是在終結的路線上分成左右兩派。部分民眾受毛左派蠱惑,指望發動「二次文革」 打倒、砸死「走資派」,對其財產再「共產」。這是一顆「文革炸彈」,若被法西斯野心家、軍國主義者所利用,將毀滅一切。另一部分民眾支持公共知識份子的主張,希望共黨還政於民,實行美國式的憲政民主,這是一顆「民主炸彈」,要把中國引向憲政民主制度,是光明之路。這兩顆炸彈的威脅下,惶惶不可終日。國內外都在喊:解體共產黨!共黨大局動搖,前途渺茫。

共黨選擇了對抗中國人民和世界民主陣營的死路,使人民對它絕望,這兩顆炸彈就有可能合二為一,形成全民反共的核彈。即如秦末楚漢聯合,先滅暴秦,然後再楚漢爭天下。毛左派將利用極端仇黨仇官仇富的民眾衝向太子黨權貴勢力,「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徹底毀滅他們;憲政民主派將迎接民主陣營的外力援助重建民國。

三重圍困

據張洞生先生統計,世界上參加聯合國的193個國家,90%以上為民主制,專制國家只剩19個,其中最大的就是中共政權,正處在全球包圍中。西方十年反恐戰爭的最大勝利成果就是出現阿拉伯地區民主化進程,使得美國可以騰出手來應對中共的挑戰。目前,中共處在國際的三重圍困中,孤立無援。

第一重圍困是地理上的外交、軍事圍堵。中共專制政權崛起必然引起周邊國家恐懼,何況中共還公然自吹「共產主義統一全世界」,迫使周邊國家聯合起來,請老美當頭,共同對付。美國不化成本組成一個反中共聯盟,穩當盟主。現在擺出「狼群陣」,讓菲律賓、越南、日本、印度紛紛上來咬,中共顧此失彼幾被逼瘋,對「大聯盟」的不斷進迫,根本無力化解。若忍耐不住,主動發動戰爭,那它的死期立馬就到。它的腐敗大軍只能對手無寸鐵的民眾顯威風,面對手握最高科技的民主陣營,就不戰自潰了。

第二重圍困是價值觀圍困。「蘇東波」事件後,中共靠經濟改革得以走上世界舞臺,但其共產價值觀被普世價值觀所包圍,節節敗退。毛時代,可以公然鼓吹階級屠殺、吃人心肺、活埋群體的黨性,以此為榮。他們可以大言不慚:為了黨的利益,賣國賣民當漢奸都是光榮的。可是,現在沒人再敢如此說了。「活摘器官販賣屍體」在共黨歷史上不算最殘酷的事,現在卻要千方百計掩蓋。邪黨丟了「共產主義理想」,喪魂落魄,成了行屍走肉,逐漸潰散。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和美國國會舉行中共活摘器官聽證,要將「活摘罪犯一個個送上法庭」。邪黨無人性,道德淪喪,全球譴責,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這種價值觀圍困壓得共黨喘不過氣來。

第三重圍困是經濟圍困。中共國根本不是「市場經濟」,卻被加入WTO,而俄羅斯雖已轉成民主制,卻遲遲才給加入,為何?美國的「接觸政策」本來希望鄧的經濟改革會延伸到政治改革,但是他們失算了。中共加入WTO後,卻不遵守國際市場規則,破壞知識產權保護,人為貶低人民幣,對外傾銷偽劣毒商品,派間諜到處盜竊政、軍、經、科情報,……,表明他們要走的是與政治改革相反的路——用經濟改革取得經濟實力來鞏固一黨專政,發展軍力,與民主陣營較量,妄圖奪取全球。美國早就惦記著中共,反控戰爭剛取得基本勝利,立即揮師西太平洋,不但對中共進行地理、軍事圍困,而且進行外交、經濟圍困。迅速組成「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要求參加國達到完全自由市場經濟、貨幣自由兌換、保護知識產權、人權達標等標準,中共自知沒資格參加,於是TPP成了WTO的替代性國際貿易組織,中共被排斥在外,從此經濟一落千丈,另加其它諸多原因,中共已陷入無力自解的深重經濟危機中。靠金錢支撐的帝國大廈將很快垮塌。

歐巴馬勝選後,不顧「財政懸崖」,急忙首訪東南亞三國,敦促政治民主,分明是來挖中共牆腳的,為圍堵策略加油。鼓勵緬甸民主改革,拉蒙古加入歐安組織,明顯要南北夾擊。中共堅持保守,促使民主陣營下定與中共對決的戰略決心。合作是表象,圍堵、對抗、對決為實質。中共朽木能撐得住天嗎?天滅中共是不可改變的歷史必然。

老美介入內鬥

中共實際上已喪失自主能力,是它衰落的標誌之一。當年毛說「東風壓倒西風」和「主動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打核戰爭,不怕犧牲中國2/3人口和世界1/2人口」時,是何等瘋狂何等自信,如今再也不能隨心所欲為所欲為了,甚至身不由己,許多事都出意外,都要靠老美。王立軍投美領館、薄周政變計畫曝光、習近平摜紗帽、習溫遭抹黑、大規模官民對抗、大批官員和富人攜款逃美、與菲越日接連發生領土糾紛等,內事外事沒一件順心事,件件事中都看到美國的影子。在內鬥中,各派都拉美國,利用「敵對勢力」助戰,唯美是瞻,拉著美國深深介入中共事務,讓它充分掌握中共內部情報,左右國內局勢發展。這一新形勢對中國政局必將產生重要影響,中共敗局已定。

習李改良

十八大給習李規定了保守路線,但是習李面對內憂外患走投無路的現實,沒法保守下去,不得不搞些經濟、政治改良,作些政策調整退讓,以緩解民怨,保共黨專政苟延殘喘,稱「有限政改」。據說習近平提出政改「須由黨內到黨外,從上至下,從中央到地方,從易到難。」

以溫家寶為首的黨內「政改派」,或主張最終實現憲政民主,他們人數極少,黨內不足萬分之一,但確實存在。在強大的黨內反政改勢力現實下,他們只得回歸隱蔽,以待天時。

中途變盤

習李改良,即使非常溫和,也必侵犯到權貴利益,每一步都要與反政改勢力(血賬派、頑固派、既得利益派、腐敗墮落派等)作殊死搏鬥。但他得到三股力量的幫助,即黨政軍內的「改良派」和「政改派」,廣大人民群眾尤其公共知識份子,以及美國為首的國際民主陣營。問題是,習李敢不敢充分依靠這三股力量而堅決拋棄反政改勢力,若無此見識和膽量,只能在內鬥中落敗。

改良一旦啟動就可能收不住,有可能產生他們估計不到的連鎖效應。民眾頭上的緊箍咒稍鬆,就會「得寸進尺」,提出更高要求,甚至公然成立反對黨,若習李不鎮壓,反政改勢力將要奪過權力加以鎮壓,不可避免要出現中國的「8•19」 中途變盤事件。這場鬥爭孰勝孰負決定中國的命運。

即使反政改勢力取得暫時勝利,也將激起國內民眾、軍隊的反抗,美國的介入,在國際巨大壓力下,必將壓垮反政改勢力,他們無力執政。若習李取勝,則有望走上憲政民主道路。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十八大給新常委定的政治色彩是「保守」黑色,它鞏固權力後會否變為「改良」灰色?若進行政治改良(共黨所稱的改革),必遇「中途變盤」事件,是回到黑色還是轉成蘭色——憲政民主,都難以逆料。

對於這種不確定事,民眾和民間的「憲政民主派」怎麼辦?我想起「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故事。共黨是螳螂,高舉刀鋸奮力捕蟬——與黨內各派激鬥、平息或鎮壓抗爭群眾、不斷與周邊諸國磨檫、衝突,……,被弄得筋疲力盡焦頭爛額。這時「憲政民主派」可以做「黃雀」:當局若轉向保守——就任由「文革炸彈」爆炸,我們坐山觀虎鬥,待兩敗俱傷,再收拾舊山河;若它繼續政治改良,我們利用改良提供的寬鬆政治環境,統合各非共組織為統一反對黨,推進民眾憲政民主運動,藉助世界民主陣營的幫助,完成孫中山先生未竟之業,最終實現世界民主大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