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張海陽上書抨擊胡錦濤 幾被安排退休

發表:2012-12-01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18大上劉源、張海陽等紅二代未能獲進一步提拔,其涉薄案背景受外界關注。近日港媒披露,張海陽還曾參與「上書」抨擊胡錦濤,並拒絕中央開出的有條件的退休。

香港《爭鳴》雜誌最新11月號刊文披露,張震之子張海陽曾參與「上書」抨擊胡錦濤搞空頭政治挂帥,未能制定適宜的軍人退伍、復員、轉業、退休安置等機制,中央曾開條件讓張海陽退休,但被張拒絕。

今年2月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畫。

香港《開放》雜誌5月號曾報導,劉源、張海洋等紅二代與薄熙來結盟。報導說,根據王立軍交代和中共中央調查,劉源上將和薄熙來結盟,紅二代和軍方少壯派合謀,待薄十八大入常,掌控政法機器,時機成熟廢黜習近平,取而代之,實行更嚴厲的統治。

張海陽和薄熙來交情匪淺,這對「紅二代」有著相似的身份和背景。張海陽在2005至2009年間擔任成都軍區政委,後來升任二炮政委,2009年7月20日,張海陽被授予上將軍銜,曾被視為中央軍委委員的准候選人。

張海陽在任成都軍區政委時與薄熙來關係密切,去年薄熙來率龐大的唱紅歌代表團進京時,首場表演即在張海陽所在的二炮禮堂舉行。

薄熙來落馬後,紛傳劉源等紅二代將領與薄案切割,但十八大前隨著中共軍方四總部正職大調整、以及範長龍、許其亮新任軍委副主席,之前熱門人物張海洋、劉源完全無緣,外界認為,受薄案影響明顯。

《法廣》曾分析說,薄熙來醜聞擾亂了軍隊高層職位的交接,因為薄熙來與一些高級軍官建立了緊密的聯繫,其中包括張海陽。有英國學者分析,原本被看好的張海陽因為受到薄熙來案的牽連,無緣更上一層樓。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