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亦武:中國高官積累骯髒財富(組圖)

發表:2012-12-01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異議作家廖亦武抨擊中國高層政客積累「不義之財」,讓中國淪為「世界上最大的垃圾掩埋場之一。」此外,他還對諾獎評委會將文學獎頒發給莫言提出批評。

本週四(11月29日),在墨西哥西部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國際書展新聞發布會上,廖亦武表示:「中國的大量財富僅屬於有權有勢的政治階級,這是事實。」

這位筆名叫做老威的作家還說到:「這些都是骯髒的財富,這就是我為什麼認為中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垃圾填埋場之一。」

他指出,在中國經歷許多變化,與西方積極建立貿易關係的同時,國家經濟發展卻「並未普及」到所有人。

廖亦武舉例談到他的家鄉四川一座新公寓大樓的房價,說道:「一個普通公民要工作100年,才只能買下這棟大樓一間公寓裡面的浴室。」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國際書展於11月24日開幕,該書展是拉美地區最大的圖書博覽會之一。

廖亦武本次在保安人員保護下出席了書展記者會。他表示,中國政府曾經要求書展主辦方撤回對他的邀請。

在創作了關於1989年六四民運被血腥鎮壓的詩歌「大屠殺"後,廖亦武入獄4年。在2010年,他成功規避旅行禁令,越過中國邊界前往越南,之後轉至德國,在柏林生活至今。

莫言是官方作家

在瓜達拉哈拉,廖亦武還對今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莫言提出了批評,他指責莫言是一個親共產黨政權的「國家詩人」。

他說自己在近日與德國作家赫塔·穆勒(Herta Müller)討論之後得出的結論是,諾貝爾文學獎評委會「犯了該獎項有史以來最大的錯誤」。穆勒出生於羅馬尼亞,是2009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今年10月,廖亦武獲得了德國書業和平獎

廖亦武說:「事實上,莫言是一個資深政客。把獎項頒發給他簡直是一個災難。」

莫言一直反駁活動人士指責他是共產黨傀儡的觀點。北京官方一致對莫言好評如潮。

今年10月中旬,廖亦武獲得了德國書業和平獎。該獎是德國文化界第二重要的獎項。

《中國底層訪談錄》(英譯:The Corpse Walker)是他的代表作之一。該書記錄了中國底層階級的生活,包括盜墓者以及妄想自己是皇帝的農民等等。他的作品在中國被禁。

 
中國作家莫言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後,和劉曉波獲獎諾貝爾和平獎時不同,中國官方高調宣布了這一消息。

廖亦武在瓜達拉哈拉的新聞會上還表示:「記者們把關注的興趣放在新聞,新發生的事件上面。在現實中,我更感興趣的是過去,過去的人和事物。」他補充說,他最喜歡的課題就是「被社會遺棄的人群。」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