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給小費有門道

發表:2012-12-01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費者報告」的一項全國性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沒有留意節日賞錢的事情,但在現實世界中,恐怕不容你選擇。

「每日新聞報」報導,門衛、理髮師、郵差、私人教練、遛狗者和保母,在節日裡都指望得到一個裝滿現金的信封。 這種風氣在紐約市尤甚。

房地產律師和網頁專欄作家利希洛維爾(Ron Leshnower)說:「你每天都碰見他們,所以要給他們賞錢。另外,這可以表示你感謝他們的服務。」

但要把感謝化作現金的話,便要小心計算,尤其是打賞給門衛。

利希洛維爾為About.com網站撰寫公寓生活。 他說:「在紐約市,最少的賞錢是10元或20元;有些豪華大廈的住客,會給100元。你可以問問鄰居,他們給多少。」

另外,不要忘了郵差。

他說:「郵局職員不准收受現金,但允許接受最多20元的禮物或禮品卡。」

但給多少賞錢才恰當?

About.com的美容專家茱麗妮. 狄瑞克(Julyne Derrick)建議,給予美甲師、理髮師、脫毛師(waxer)或美發師的賞錢,要比平時的多一倍。

她說:「假如給錢每一個人,你會破產。這僅適用於你定期見到的人。」

私人教練或家務清潔工等通常不會得到賞錢,但在聖誕佳節,該給予他們一次,金額相當於他們服務一次工資的兩倍。 至於保母,該給予一週工資。

給予門衛的數目,沒有硬性規定,但是,大方的給,準錯不了。

在西88街250號當了15年門衛的拉米雷斯(Pablo Ramirez)說:「賞錢的數目由10元起,根據不同住客而各異。」

他說:「頂樓雙層公寓的住客可能給300元,而有些人僅給5元。」

百老匯2373號的門衛加西亞(Jose Garcia)說,每年這個時候的賞錢,無論多少他都心存感謝。

40歲的加西亞說:「我經常碰見這些人,我跟他們有良好關係,他們給我賞錢,我很感謝。」

加西亞很容得到賞錢,但垃圾工便不同。

根據這項應時的調查,清潔局工人得到假日賞錢的機會最少。

調查指出,每10名受訪者,僅一人說會給垃圾工賞錢。

相比之下,64%美國人打算送50元的禮物或金錢給家務清潔工。

只有三分之一人表示,他們打算給賞錢美甲師、美發師、遛狗人、或送報童。 他們平均大約付20元。

出奇的是,只有三分之一打算給賞錢理髮師,平均約10元。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