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黨合作」嗎?

作者:張禺 發表:2012-12-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臣服於中共的「民主黨派」只是花瓶

中共在奪取了大陸政權以後,不僅用民脂民膏養肥了自己,還用納稅人的錢豢養了八個所謂「民主黨派」,在人大和政協中給他們留出一些位子,美其名曰「多黨合作」。此舉欺騙了不少天真善良的人們。

什麼是政黨?政黨是政治主張和立場相同的人成立的組織,此政黨和彼政黨的不同,在於它們的主張和立場的差異,而這些主張和立場就體現在每個政黨的綱領或章程之中。我們不妨看看這八個「民主黨派」的綱領和章程是怎麼說的。

先看「民盟」的章程,其第一條就規定「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同中國共產黨通力合作,致力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第二條:「中國民主同盟維護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協商制度,堅持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

再看「民進」(中國民主促進會)的章程,其第一章《工作總則》第八條規定「本會把加強思想建設放在自身建設的首位,推動和幫助會員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第二章《會員》第十四條規定:「本會會員必須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民革」(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在現階段的綱領是: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本黨……堅持共產黨領導與發揚社會主義民主……。」

「民建」(中國民主建國會):「在現階段的政治綱領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始終貫徹中國共產黨與各民主黨派‘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還有四個「民主黨派」的綱領,限於篇幅就不一一列舉了。

從以上所舉來看,這些「民主黨派」的政治綱領並無實質性的差異。它們都要接受中共的領導,把自己置於中共附庸和僕從的地位。

要說它們之間一點差別也沒有,倒也不確。差別在那裡?就在它們成員的職業。例如:「民盟」的成員主要為高校教員,「民進」成員主要在中小學,九三學社成員多為科技人員,農工民主黨黨員大多屬於醫藥衛生界,「民建」則以私營工商業人士為主,至於「民革」則是以國民黨留在大陸的人員及其後代為主。由此看來,它們實際上不是政黨,只是中共控制下的一些行會而已。

在現代民主憲政國家,所有政黨都是獨立自主的,它們都擁有以下三個方面的權利:第一,自主地宣傳本黨的主張,以爭取更多的支持。第二,自主吸收黨員或發展組織。第三,自主地參加競選,推出自己的候選人。可是在中國,以上三條,這八個「黨派」一條也不能享有。

「民主黨派」淪為中共的玩偶

首先,中國的所有傳媒(電視,廣播,報紙,刊物)全屬中共所有或受其控制,它們是中共的「喉舌」,絕不允許其它黨派染指。其次,「民主黨派」都必須接受中共各級統戰部的領導與管理,這些黨派能不能吸收黨(會)員,吸收誰,吸收多少,都必須經中共統戰部批准。這還不夠,中共還要把自己的黨員派遣到這些「黨派」去「摻沙子」。一九四九年以前,中共就已經派遣一批「秘密黨員」打入各個民主黨派,去影響和控制它們,例如胡愈之、楚圖南打入「民盟」,周建人、孫起孟打入「民建」都是人所共知的。至於「民革」的一些上層人物,原本就是中共的潛伏間諜。一九四九年以後,中共掌握了政權,就更加肆無忌憚,直接將自己的黨員派到各「民主黨派」擔任領導。試看現在公開以「民主黨派」負責人出現的那些人,其中很多就是貨真價實的中共黨員。至於參加競選,更是笑話,因為今日中國大陸的政治生活中從無競選一說,所有選舉不管規模大小,都在中共嚴密控制之下,候選人由中共提名而且通常只有一個(等額選舉)。實際上既無「競」也不能「選」(近年來開始出現一些獨立參選人,但都被安全部門「和諧」了)。至於那些「民主黨派」中人,能否被提名或被當選,第一要看此人對中共忠誠的程度,第二就要看中共的政治需要了。

被壓服的「民主黨派」失去脊樑

早在一九四七年,當時國共兩黨內戰方酣,中共亟需其它黨派支持以壯大聲勢,可是就在此時毛澤東已下定決心在打敗國民黨以後,要將這些「友黨」全部消滅。後來只是由於斯大林的反對,他不得不暫時隱忍。到了一九五七年,他再也忍不住了,於是發動了一場「陽謀」,將五十五萬知識份子打翻在地,這其中很多人都是所謂「民主黨派」成員。到了一九五八年,毛澤東對於那些僥倖逃過這一劫的知識份子(特別是「民主黨派」中人)仍不放心,於是想出了「交心」這個辦法。這年一月,他在最高國務會上說:「每個人要把心交給別人,不要隔張紙……,不能像蔣介石那樣總是叫人不摸底」。當年三月十六日,就在天安門廣場召開了一個有萬人參加的「自我改造促進大會」。大會一開始,「民盟」副主席瀋鈞儒就宣稱「我們萬眾一心,在首都天安門上向毛主席,向共產黨,向全國人民表示我們最大的決心,我們決心跟共產黨走。」「民革」主席李濟琛說:「我們永遠堅定不移地跟著共產黨前進,永遠做共產黨忠實助手,黨所好者好之,黨所惡者惡之,……海枯石爛,任何風浪,此志絕不動搖。」這些年逾古稀的老人,在一九四九年以前都是赫赫有名的「民主鬥士」,而現在在毛澤東及中共的淫威下,居然低聲下氣到如此地步,所謂「民主黨派」地位可想而知。文革時期,它們再度遭到致命打擊,從此銷聲匿跡。

直到一九七九年以後,中共開始了「改革開放」,為了改善自己的形象,又重新把這些「黨派」弄出來裝點門面,並且向它們作出「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承諾。可是這些漂亮的詞句是當不得真的。比如「肝膽相照」這一條,中共對於「民主黨派」中人不僅肝膽,連五臟六腑都是照得清清楚楚的。而中共所有的事情都是黑箱操作,商議於密室,連它自己的廣大黨員都未必知道,何況黨外人士。別的不說,就連中共官員們真正擁有多少財產至今還是一個謎,遑論其它。說到「榮辱與共」,這些小「黨」歷來是只能受其辱而不能享其榮的。試看國內每有值得慶祝之事,人們總不忘讚頌黨的正確領導。這個「黨」只能是中共,以致於「黨」成了中共獨享的稱呼。還有所謂「互相監督」更是天大的笑話。如前所說,所有這八個「民主黨派」都必須接受中共的領導和管理,豈能監督?

中國沒有「多黨合作」只有獨裁

總之,今日之中國既無民主,也無「民主黨派」。今日中國的政治,是不折不扣的中共一黨專政,極權統治。所謂「參政議政」不過是為中共敲邊鼓,唱讚歌,捧場助威而已。真正的參政議政,連中共自己的幾千萬普通黨員都未必享受得到,能輪得到其他人嗎?

所謂「多黨合作」可以休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