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撞人堅持照顧 被撞老太感動不要賠償

發表:2012-12-03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撞人後,他不但沒有逃避,還和兒子一道照顧被撞老太兩個月。被撞老太為給撞人者省錢,提前出院,並且分文賠償不收。

不幸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讓遼陽原本互不相識的兩家人結上了濃濃親情。

老太說沒事兒他堅持送醫院就醫

49歲的遼陽文聖區居民姜世明,一家三口借住在老母親50多平方米的房子裡,一家人都沒固定工作,靠打工維持生計。

「6月7日晚上,我下班騎摩托車回家,一不留神撞到正在過馬路的一個大娘。」姜世明當時臉上和胳膊摔出了血,他爬起來顧不得自己,趕忙去扶倒在地上的大娘。

大娘叫王維芹,71歲,遼陽白塔區人。「我沒啥事兒,就感覺迷糊。」王大娘還寬慰姜世明。

但姜世明看到王大娘有傷,仍然立即撥打了120和報警電話。

姜世明隨即趕到交警大隊做筆錄,做完筆錄已經晚上10點多了,放心不下的姜世明匆忙趕到醫院,看望被撞的王大娘。

感覺沒啥事兒的王大娘,到醫院後傷情發作了,開始昏迷不醒,經診斷是外腦顱骨受傷,醫生說可能要做開顱手術。

被撞老太受感動提前出院

姜世明頓時傻眼了,「一直忙著打工,我沒注意到我的摩托車保險過期了,剛剛過期一天,所有的費用都得自己拿了。」

姜世明趕緊向親戚朋友借了幾千元交到醫院。接下來的日子,姜世明和兒子小姜成了醫院的常客,小姜放棄了南方的工作,白天常駐醫院護理王大娘,晚上經常照看到八九點。

姜世明則白天出去打工,下班後先到醫院看望王大娘。

昏迷了半個月後,王大娘清醒了過來,並從兒子口中得知了自己昏迷期間姜世明一家人為她所做的一切。

在之後的兩個月裡,王大娘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沒做手術;姜世明和兒子仍然一如既往天天照顧她。

「他們對我照顧得特別週到,小姜就像我孫子一樣,對我照顧得無微不至。」姜家人的誠意感動了王大娘,在住院兩個多月後,她決定提前出院。

被撞大娘沒要任何賠償

「當時醫生還建議王大娘再住院治療,不應該出院呢。」姜世明告訴記者,「這是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前後姜世明拿出約3萬元交到醫院。

時任遼陽文聖交警大隊事故警察趙擎對這起事故進行調解。

趙擎介紹,按照王維芹老人的傷情,一般情況下需要住院半年,醫藥費約近6萬元。而事故應該賠償的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等也近兩三萬元。此外,老人傷情可以評上10級傷殘,肇事方還應拿出4萬元傷殘賠償金。

最後,王大娘一分錢也沒向姜世明要。「他也不是故意撞我的,我家條件比他家好,我自己承擔得起。」王大娘說。

来源:東北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