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遊戲逗你玩兒--「你是我爸爸」(圖)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2-12-04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新護照一正式使用,立即被眼尖的越南海關工作人員發現了。接著是菲律賓的,接著是印度的,然後美國也為這個屁大的事情發了一通聲明。本來出行就困難的中國人,去一趟越南也開始困難了,至於到印度去,也要接受人家白來白去的白眼!而我們偉大的外交部卻很輕鬆地告訴周邊各國,千萬別刻意解讀新護照上的地圖,有事情大家可以協商解決嘛!那意思是,你們別把這個當回事,我們和你們逗著玩呢。


大陸新版護照內宣示南海主權的九段線影印地圖 (看中國配圖)

你看,在中國,玩玩外交,是多麼輕鬆的事情。一本新護照,引起周邊各國軒然大波,讓本來出行就困難的中國人越來越困難了,這豈是一個輕鬆的玩笑嗎?

在護照上標上地圖,據說這種事情目前絕大多數國家都不這樣做,為什麼呢?因為只要有邊界,就會有糾紛,有糾紛,就會發生衝突。有理智的國家,不是要擴大衝突,而是要減少糾紛。當今世界,合作為第一要務,而和平地理智地解決糾紛,彼此讓步,最後達成共識,基本上是主流!當然了,如果非要刀兵相見,只要有實力支持,打一仗也無妨。雖然戰爭有的時候要犧牲,要耗費很多資源,但是,如果確實需要,也不妨一戰。所謂兵者凶器也,如不得已,亦必用之。

但是,我國「偉大」的外交部,既不能和,也不能戰,總是像個怨婦一樣用眼神勾引各國:兄弟,讓一下嘛,我得給家裡一個交代。不僅和大國不能平起平坐,連小國也不肯放過這個蠢貨,時不時過來調戲一把。結果是越發嗲,越被調戲。以至於,在今天的國際舞台上,哪個國家沒有調戲過中國的外交部,那簡直就不正常,甚至會被列入美國的流氓國家的黑名單裡面了!

在外面被調戲,畢竟是在外邊。本國高牆深溝,夷夏之防甚嚴,故爾,即便是被調戲哭了,本國小民也不甚了了。只要回來的時候,宣布我們神奇,我們偉大,我們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誇獎,就可以了。既然不能驕人,則不妨在國民面前驕傲一番。

但是,畢竟花了無數的帑銀,如何給這些愚蠢的國人一個交代呢?神奇外交部在這個方面,創見多多。

釣魚島的問題解決不了,那就發動大家砸自己的車。嘗見過去混混文明搶賭場,拔出匕首,自己割一塊肉下來作為賭注,嚇得一屋子人都跑掉了。莊家自然要捧出錢來孝敬。這種流氓行為,曾經很受人敬畏。因為,在一般小民看來,下刀子割自己,那簡直是英雄呀!其實,他也只有割自己的勇氣,如果將刀子扎到別人的身上,那簡直就要嚇死。釣魚島問題解決不了,談判談不明白,智慧有缺陷;戰爭又不敢,實力還不足。那麼怎麼辦呢?當年小混混的那招就拿出來用了。於是砸車,打人,燒店。彷彿如此,對方就會服軟下跪,求和了事。其實,這和燒香詛咒有什麼區別呢?最後的效果是,人家冷眼旁觀,連爭議都不承認了。這一場保釣,於是成為中國外交史上最偉大的笑話!

雖然國際上沒有人買賬,那些個冷血的大大小小的國家,一個個不屑一顧地看笑話,只有我們神奇國度的神奇國民們雞血地在自己同胞的身上表演著孔武有力,但是,畢竟讓我們狂歡而且滿足了自己的老大第一的迷夢,也算是我們外交工作的一個偉大的勝利。

於是,新的意淫,又開始了。用武力不能奪回的土地,那就用地圖奪回。地圖好呀,我想怎麼畫就怎麼畫。沒爭議的,是我的;有爭議的,還是我的。畫來畫去,凡與我爭執領土者無不抗議,無不拒絕,這一次不僅成為笑話,而且很可能弄得自己無坡可下,成為眾矢之的。最可怕的是,我們在國內意淫慣了的大國的國民們一出國門,竟然發現自己並不像宣傳的那樣受人待見,而且那嶄新的護照也竟然被取消,他們不覺又上當一回!

兒時有一種惡作劇,相信許多曾經孩子過的人們都做過。一個淘氣的,在牆上寫上一行字:你是我爸爸。然後去找個同伴,裝作自己不認識,求那同伴去念出來,然後大聲答應,轉身跑去,以為笑樂。在護照上畫出地圖顯示自己的所謂主權,和這種惡作劇有什麼區別嗎?那念過這句話的孩子,真能做了別的同伴的兒子嗎?同樣,在護照上面畫出這張地圖來,就表明這片土地真的就歸自己了?

意淫一次叫幼稚,意淫多次叫愚蠢。神奇國家的外交部意淫不覺已經六十三年了,管你們叫什麼才合適呢?

六十三年,在領土問題上,鑄成多少大錯!虛妄自大,愚蠢無知,因此失去藏南各地、釣魚各島、南海島礁。外交部除了抗議,再無別的折衝樽俎的方法。至於今日,時易世變,不思用智用力去解決,而依舊意淫,意淫依舊,妄圖繼續愚弄國內國民,豈不可笑也麼哥!

大國辦外交,一面要實力說話,如果沒有實力,那麼請用智力說話。實力說話,不妨一打,佔領有效,抗議瞎叫。倘實力不足,不如韜光養晦,以待時機,這個時候不妨智力先行!實力不夠,智力歸零,這種外交不辦也罷!索性繼續抗議,死豬不怕開水燙,任人笑罵,也不妨為下策!最可怕的是,無智無力,偏從孩子的遊戲當中學習技巧用之國際大事,這簡直就是無策!既然如此,還不如外交部全體尿床,畫出一張宇宙地圖,然後宣稱這是我們的,更有喜感,外交部就不妨改為德雲社分社,娛樂全世界人民了!

用「你是我爸爸」的辦法辦外交,和砸車愛國,是一樣的噁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