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甜言蜜語」 漸失 中共欺騙本質現原形(圖)

發表:2012-12-05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上,中共對中國人的承諾從來沒有兌現過。習李新政此次是否能夠堅持「反腐、
改革及民族復興」,不再繼續中共的謊言伎倆,各界並不看好,如果延續中共統治,
不可能有所新作為。

中共「十八大」後,新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多次強調「反腐」,近日又提出「民族復興」,候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時高調提出改革。「反腐」、「改革」和「 民族復興」,似乎構成「習李新政」的核心內容。不過,專家認為,中共迫於「亡黨危機」而提出改革口號,離實際做到還有很長的距離。近日中共的行動說明,中共的本質絕對不會改變。

中共高層慣用「甜言蜜語」 以唿悠百姓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1月29日在北京的國家博物館發表講話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他強調:「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他還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

這是中共七常委11月15日會見記者之後,首度在公開場合集體亮相。有評論員指出,習近平用「民族復興」做幌子,實際想要在中共危機狀態下實現中共復興。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稱首要任務是「反腐」,強調「不反腐反貪,則亡黨亡國」;李克強則大講改革,說要有「承擔」;新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表示對腐敗分子「決不姑息」;而孫政才在重慶打響第一槍,掀起「反腐」新風暴。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重慶製造的李莊冤案在高檢受到約談,重慶並出現大量冤假錯案被平反等等改變的跡象。

十八大」剛結束,習、李這些行為被認為是中共的「甜蜜話語」,而看其行為就知道中共的本質絕對不會改變。

中共繼續打壓 民間大呼上當

據《東方互動》消息,日前重慶前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因不雅視頻而下臺,爆料記者朱瑞峰近日稱,提供短片的公安內部人員,自上月28日起已被重慶公安局追捕。12月4日,朱瑞峰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證實了此消息。

他進一步透露:「近日,我從其他內部線人那裡得到消息,提供重慶雷政富不雅視頻的新聞線人被當地公安跨省追捕,他已經逃出魔掌,警方正在追捕他。線人的家屬已經被警察控制、威脅,我已經聯繫不上新聞線人,他的家屬可以聯繫上,家屬告訴我,人已經逃出去了。」

目前,微博上的各種言論仍然被打壓、被刪貼、被封號、被警告等,種種嚴控狀態並沒有被解除。有一些冤案在地方上仍然發生。很多地區迫害異議人士、迫害法輪功仍然很嚴重,並沒有改變,甚至有所加重。

法廣報導,曾經在中共體制內研究改革問題、現在是獨立政治評論員的李偉東接受採訪時披露,新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政協學習「十八大」精神的會上大講「五不搞」,而習近平又進一步強調「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不走邪路老路」,強調「十八大」的觀點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胡錦濤也在「十八大」上稱不走「邪路老路」,被認為已經替習近平定了調。

李偉東認為,這些信息都比較亂,給人感覺是悄悄地有些鬆動,包括李莊案平反,若干反腐的高調,李克強改革的宣誓等等,但受中共傳統惡勢力的影響,底下實際執行發揮作用的空間並不大。

11月30日,中共「反腐執刀手」王岐山主持的一次座談會也引起熱議。多位專家學者都談到要盡快實行官員財產收入申報公開的問題。然而,王岐山講話的重點是「各級紀檢要以身作則」。長期以來,公眾強烈要求官員財產公開,但是當局遲遲沒有動作。目前只有廣東省在一個縣和一個區試點。

在經濟方面,李克強講的「中國十幾個改革試點地區」的先行措施:溫州率先公布的放開金融給人感覺要放開民間銀行了,但實際上只是允許民間資本加入國家銀行,像劉勝軍這種要求改革的人就在微博上大呼上當,說「這算什麼改革」?嗚呼哀哉改革沒什麼戲。

專家:「政改」不會向著公眾期待的方向

所謂「政改」,李偉東分析了習近平新團隊是否可能進行政改的問題。他說:國務院大部制的改革方案正在討論之中,可能會按這個方案辦,但這只是機構改革,不代表真正可以裁員,能變成真正小的政府。

而是否有某種政改的意義,這些都看不出來。李偉東表示,因為「十八大」路線是被規定好了的,自由派學派期待的「憲政民主」的東西當局是不會弄的。假設有「政改」的話,也不會走到國際輿論、國內自由知識份子和普通公眾所期待的那個方向。

亡黨危機下 中共想延壽

中共每到危機時刻,都會大搞「統戰」收買人心,以期延長壽。上世紀七十年代,毛澤東執政期,先後發生的鎮反、肅反、反右派、反右傾、四清等一系列政治運動,直到十年「文革」浩劫,經濟瀕臨崩潰。政治上人心盡失。老百姓躲在屋裡罵,共產黨除了整人,什麼都不會。

鄧小平上臺後,立即採取一些收買人心的舉措,時任中組部部長的胡耀邦主持大規模平反冤假錯案。胡耀邦公布過一個數字:各種冤、假、錯案的總數約有4千多萬人,按4口之家計算,株連所及就是1億6、7千萬人。這還不包括出身、成份不好的家庭。

此外,中共當時從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方面不同程度地放鬆了管制。然而,不到十年,人們發現,中共真正關心的是自己的政權,並不是人民的福祉。1989年「六·四」,鄧小平血腥鎮壓了天安門廣場上成千上萬提出反腐敗、反官倒、要民主等訴求的青年學生,至今他們沒有得到平反昭雪。

這種暴力對待和平訴求的民眾,西方民主社會覺得不可理喻,但在共產黨國家視為理所當然,司空見慣,當威脅到政權時,中共會立即舉起大棒,瘋狂打壓它認為的異己,毫無道理可言。

正如《九評共產黨》指出,暴力恐怖是它的主要特徵。共產黨就是靠暴力恐怖奪取和維持政權,此外,欺騙和謊言,是共產黨的另一遺傳基因。它不斷變化的立場原則,已經讓所有中國人不再相信它。而每次改變立場原則,都是因為中共的合法性和生存碰到無法迴避的危機而引起,國共合作,親美外交,改革開放等等。

中共黨文化導向動亂 如何能擔當「民族復興」重任?

而對於傳統文化,《九評共產黨》指出,從中共1949年竊奪政權開始,就傾國家之力開始了對民族文化的破壞,這是因為它在意識形態上與民族傳統文化勢如水火,因此它的文化破壞就是有組織、有計畫、有系統的,並以國家暴力作為後盾。

中華文化中的儒、釋、道信仰給中國人建立了一套非常穩定的道德體系,所謂「天不變,道亦不變」。這套道德體系是社會賴以存在、安定和和諧的基礎。而中共的「鬥爭」黨文化導向的是動亂。共產黨如何能擔當「民族復興」的重任?

此次習、李是否能夠堅持「反腐、改革及民族復興」之路,不再繼續中共的謊言?各界並不看好,如果目的只是延續中共統治,甚至對中共大搞復興,不可能有所作為。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