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接見美國華裔少女 地溝油變廢為寶(圖)

華裔少女「化油脂為燃料」

發表:2012-12-0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少女林心瑜推動「化油脂為燃料」運動

據報導,現年14歲的旅美華裔少女林心瑜(英文名Cassandra Lin)家住美國羅德島州,其父母來自中國臺灣。她從小跟著現就讀斯坦福大學的哥哥林翰宇,一同在父親林嘉生創辦的青少年社會服務組織回收社區老舊計算機,改裝整修後捐給需要者,使貧窮家庭、第三世界的學校受惠,並因此榮獲眾多大獎。

2008年,當時年僅10歲的林心瑜在一場關於能源解決之道的展覽會中,首次接觸將廢棄烹飪剩油轉化成環保生物柴油、全球氣候變暖等議題,並對此深感興趣。隨後,林心瑜通過當地報紙得知,在她所居住的社區中,有許多居民無法負擔冬日高額的暖氣費用,同時當地的地下水道也出現廢棄油脂堵塞的問題。這樣兩則普通的新聞乍看上去毫無關聯,但林心瑜將兩則新聞連在一起後,卻突然靈機一動;她找了一群朋友幫忙,組成小區服務隊,決定推動一項名為「化油脂為燃料(Turn Grease into Fuel,簡稱TGIF)」的小區服務。

4年為146戶提供燃油5萬多升

他們先是在社區中發送上千份傳單、月曆,大力提倡回收廢油的重要性。接著在社區設置廢油回收站,收集各個餐廳的廢油,然後交由廢油處理公司進行處理、精煉製成生物燃油,再分送給當地貧困家庭使用。

經過4年的時間,林心瑜推動的「化油脂為燃料」社區服務的成效驚人,已經為當地146戶家庭提供約55267升的暖氣用生物燃油,即使貧困的家庭也能溫暖地過冬了。不僅如此,當地學區的校車燃料也全部改用生物燃油。為了能造福更多人,林心瑜還決定帶她的服務隊提出提案,要求所有商家必須回收廢油,這項法案也順利於2011年7月由羅德島政府簽署,並於2012年1月正式開始實施。

受歐巴馬接見入選「青年奇才」

據瞭解,林心瑜在校成績優異,語言、藝術、科學、音樂等都是她愛好的科目。小小年紀的她,卻有著遠大的抱負。談論起「化油脂為燃料」項目的起步與開展,林心瑜這樣描述道:「當小孩憂心時,他們起而行動!」對於自己和每一個人都擁有改變現狀的影響力,她充滿了自信。「化油脂為燃料」的成果受到許多媒體的報導後引起廣泛關注,而林心瑜也因此多次獲得大獎,包括2009年的MTV Switch獎、「總統環保獎」,2010年的「海洋世界/布希花園」傑出環保獎等。林心瑜也兩度獲邀至白宮,受到歐巴馬總統的接見和鼓勵。去年她還被聯合國青年環保項目邀請,在印度尼西亞舉行的全球會議中主持兩個工作項目。

由於聰明好學而且樂善好施,林心瑜最近被CNN第6屆《十大英雄明星》節目選為三位「青年奇才」之一。美國東部時間12月2日晚9時,林心瑜與父母受邀參加在加州洛杉磯「神聖大禮堂」舉行的頒獎大會,美國各大電視臺對此進行了現場直播,好萊塢明星為獲獎者逐一作介紹。CNN還特意在其官方網站上為TGIF製作宣傳簡介和收取捐款的網路鏈接。

来源:長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