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機 美媒:至少落後美國20年(組圖)

發表:2012-12-05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自製的「翼龍」無人機(圖),實機11月13日在珠海航展首次亮相。翼龍無人機可飛行20小時,攜帶小型炸彈執行偵察、攻擊等任務,並已實際配發部隊使用。〔圖/中央社〕

在今(2012)年舉行的珠海航展期間,中國大陸航空企業展出了多種無人機,其中許多無人機,在外形與技術規格上類似美國已服役無人機,令參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過美國媒體認為,大陸無人機至少落後美國20年以上,目前還無法對美國無人機構成真正的挑戰。

根據美國Policymic新聞網站報導,大陸無人機之所以還無法對美國無人機構成嚴峻威脅,主要出自於三大理由:

首先,中國大陸無人機不論在航程、光纖系統硬體、發動機等方面遠不及美國;其次,中國大陸缺少可操作、維護無人機的合格飛行員;最後,珠海航展中亮相的無人機模型只是原型機,不是最終成品,而且解放軍還沒有機會在實戰中驗證其無人機性能。

在全球無人機市場,美國與以色列仍是市場霸主,不過中國大陸、俄羅斯、歐洲和中東等國家,也在發展自己的無人機能力。中國大陸是美國之外是最多產的國家,美國國防部國防科學委員會過去報告曾指出,中國大陸近年來研發無人機的速度比任何其他國家都要快,這種趨勢令美方感到擔憂。

Policymic新聞網報導也警告,中國大陸在珠海航展中展出大量無人機,明顯說明北京當局打算利用無人機保護國家利益,包括釣魚臺和南海糾紛領土,隨著中國大陸無人機集體亮相,有可能會引爆中美兩國在無人機方面的競賽。


美國仍是全球無人飛機技術龍頭。圖為美國空軍RQ-4「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圖/美國空軍〕

原標題:大陸無人機 美媒:至少落後美國20年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