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連死人也不放過(圖)

發表:2012-12-05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晉江陳埭大鄉村1000多名村民十分憤怒,他們存放在村裡安息堂中的300多個親人骨灰盒悉數被毀。

村民懷疑是有人看上安息堂這塊地皮,才下此毒手。目前,警察已到場瞭解情況。


原本擺放整齊的骨灰盒全被砸壞


親人的骨灰撒了一地,村民傷心不已。

300多個骨灰盒被毀 滿地骨灰雜物

「一片狼藉,300多個骨灰盒無一倖免。」昨日上午10點,有兩個人回鄉謁祖,村民陳劍琪以為他們在安息堂,他到安息堂尋找,然而眼前的景象讓他震驚不已。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現場。該安息堂分上下兩層,空置的一樓有流浪人員借宿的痕跡;二樓存放骨灰盒的地方,滿地都是村民已逝親人的骨灰、破碎的各式骨灰盒、金銀紙和塑料花等;正堂15級台階上存放的骨灰盒,從上到下全被掀翻在地,左右兩個旁廳石材架子上也都是殘片碎物。

「完全是毀滅性的破壞,下此毒手的人真是沒人性。」聞訊趕到現場的村民,面對眼前的情景,驚愕之餘更是憤怒,「骨灰盒裡沒有金銀財寶,逝去親人更沒有得罪誰!」

村民陳先生蹲下身,用雙手小心翼翼地收攏起親人散落在地的骨灰,滿臉都是傷感。

安息堂4年來第三次遭破壞

村民情緒激動地告訴記者,大鄉村安息堂遭人破壞,這已是4年來的第三次。

安息堂第一次遭難是在4年前,當時二樓廳堂擺放著一排排鋼架,架子上存放著骨灰盒。一天,村民發現所有的不鏽鋼架都不見了,而骨灰盒被放在地板上,所幸只有少數幾個骨灰盒有破損。

「當時認為是小偷來盜竊鋼架。」為此,村裡僱人看守安息堂,一樓也安裝進戶鐵門。但好景不長,「可能是請人看守成本高,有些人覺得沒必要。」安息堂沒了看門人,門鎖就被人一次次破壞,一些流浪人員入宿安息堂一樓。

兩年前,安息堂再次遭到破壞。「有40多個骨灰盒被砸破。」村民陳老伯說。

當時,為了讓已逝親人有個安身之地,村民把40多個被毀骨灰盒收集起來,放在一個大瓷缸中,外刻銘文,用於緬懷祭祀,「沒想到,這次大瓷缸也被毀了。」村民林阿婆看著眼前散落的骨灰傷心不已。

有人看上這塊寶地

「是有人看上了安息堂這塊寶地,才屢出黑手。」為何安息堂屢遭黑手,現場30多位村民一致給出了他們的看法。

一條新建的雙向四車道公路穿村而過,道路左側即是安息堂和一片田地,右側是水塘,水塘緊鄰著陳埭鞋都;公路一頭連接陳埭主幹道鞋都路,一頭通向陽光廣場。安息堂的地理位置顯得很優越。

「把骨灰盒全部毀滅,安息堂就成了空樓,買賣地皮也就不會遇到阻礙。」村民告訴記者,幾年前殯葬改革,鎮村兩級出資建設安息堂,村民花錢存放骨灰盒,「村裡就剩下這片田地了,最近聽說有人盯上了這塊地皮。」

村委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村幹部幾天前外出辦事,對於安息堂一事,他們也不清楚。

昨日,陳埭派出所警察已到現場瞭解情況,具體案情正在調查中。

原標題:福建一村莊300多骨灰盒被毀 村民疑有人看上地皮

来源:東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