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等你回來

發表:2012-12-05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天,位於市郊的一家大型化工廠突然發生了液氨氣體泄漏事件,公安、消防等部門挨家挨戶通知化工廠附近的住戶趕快撤離,以確保安全。

住戶很快疏散完了,大家正要鬆口氣的時候,有人發現,離化工廠最近的一幢家屬樓上還有人。幾名干警上去一看,是位老太太。她眼睛不太好使,有白內障,看不清東西。等干警耐心地向她解釋要撤走的原因後,她一個勁兒地搖頭,說:「我不能走,我要等我的兒子回來!」幾名干警想了想,悄悄從外面叫來一個人,讓他裝成老太太的兒子,親熱地上去喊「媽」,要老太太趕快離開。老太太眼睛雖然看不清,聽得卻很仔細,她堅決地搖頭,說這人根本不是她的兒子。

泄漏的氣體即將造成重大危害,這裡已經越來越危險。這可怎麼辦呢?干警決定分頭找老太太的兒子。通過詢問社區工作人員,終於查出了老太太兒子的下落,於是趕忙開車去接老太太的兒子。

半個小時後,老太太的兒子被接來了。他什麼也沒說,只是上前一握手,老太太便立刻感覺出來了。老太太沒再說什麼,順從地讓兒子把她背下了樓。

在兒子背上,老太太輕輕地說:「好孩子,媽媽一定會等你回來!」

一聽這話,兒子腿一打戰,差點沒摔倒。這個家,他已經七年沒回來過了,因為他參與販毒被判了刑。媽媽的這句話,為已心如死灰的他又一次注入了一股力量。因為他知道,無論如何,媽媽都會等他回來。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