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爺」來了,「表帝」還會遠嗎?(圖)

發表:2012-12-06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之所以把袁佔亭戲稱為「表爺」,是因為他所戴的手錶價格昂貴。

真是你方唱罷我登場,這不,「表哥」、「表叔」剛走,「表爺」就來了,那麼,接下來是不是就該輪到「表帝」閃亮登場了?

繼原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福建省交通廳廳長李德金之後,又一名廳級高官身陷「名表門」。日前,有網友爆料稱,蘭州市市長袁佔亭至少佩戴過5塊手錶,其中包括價值20餘萬元的江詩丹頓、15萬元的鑲鑽歐米茄等名表。(12月5日《東方早報》)

原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是「表哥」;福建省交通廳廳長李德金是「表叔」。我之所以把袁佔亭戲稱為「表爺」,是因為他的崗位比那兩個人重要,他所戴的手錶價格比那兩個人昂貴。手錶不同於乳罩,明晃晃地戴在官員的手腕上,紀委人員對金光耀眼的寶貝居然視而不見,這真是癩蛤蟆裝鞍子——奇(騎)怪了。他們三個人都是被網友發現並曝光的,紀委人員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居然不如普通人,這不是開國際玩笑嗎?

官員理應發揚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為人民群眾做出表率。官員即便是用合法收入動輒就買幾萬甚至是幾十萬的手錶來戴,那也是不符合建設節約型社會的原則的。老百姓連房子都買不起,連大病都治不起,連殯葬費都拿不出,一言以蔽之,真可謂是天上裂縫——日月難過。官員卻戴著如此昂貴的手錶,這不是刺激老百姓的敏感神經嗎?官員是人民的公僕,主人尚且還在為解決溫飽而發愁呢,公僕有什麼理由鋪張浪費追求享樂呢?

官員想要靠工資和其它合法收入來買幾萬元甚至是幾十萬元的手錶,幾乎是不可能的,十有八九藏有「貓膩」。只有嚴肅處理「表哥」、「表叔」、「表爺」,才能杜絕出現「表帝」。因此,紀委不妨就以官員戴名表為線索,按圖索驥,順籐摸瓜,從那些生活糜爛的官員查起。揪出貪官總是依靠網友來發現線索,紀委人員難道不感到汗顏嗎?反腐敗何時才能走出「民不舉,官不究」的怪圈呢?老百姓心急如焚,紀委官員無動於衷,這強烈的反差令人大跌眼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