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四川省委副書記五宗罪 周永康被拖下水(圖)

發表:2012-12-0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媒體證實,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中紀委雙規。李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首位被拘查的省部級高官。據報,李不但涉成都某國企老總貪腐案,還涉買官賣官、以權謀私及中共高層權鬥等,案件或涉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學者認為,事件顯示中共新班子要借反腐祭旗,籠絡人心。

北京財經網、《中國青年報》轄下中青網等,昨均報導李春城被拘查的消息,官方新華網昨早也轉載報導,但午後又刪除。財經網指,李是週日(2日)晚被帶走的,次日四川省委常委開會通報此事。海外明鏡網則指,被帶走的還有李的家人和部下共四人。此前有傳李將調任河南任省長。而李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1月28日。

財經網指,李春城被查或與成都工業投資集團(下稱成都工投)董事長戴曉明案有關,成都工投是成都最大國企,負責成都新區開發建設,戴已於今年9月被當局拘查。據悉,戴舉報多條他人違紀線索。此外,受消息影響,內地上市、被喻為「中國報業第一股」的成都博瑞傳播,週一(3日)開市即跌停,昨日A股全面反彈下仍收跌0.97%。博瑞傳播是李春城主推、將《成都日報》與成都廣電集團合併組建而成。

成候補中委「要多少錢」

官媒無透露更多李春城涉案原因。成都金牛區公安分局長申勇在微博爆料指,李不但於上世紀90年代初在哈爾濱任職時,向時任省委書記韓桂芝(後因貪腐落馬)買官,從大學團委書記陞官入仕;03年出任成都市委書記後,他又任人唯錢,瘋狂賣官,還將自己原本在醫院做雜勤的老婆提拔做市紅十字會會長,任由老婆胡作非為。

申勇又指,韓桂芝案曝光,2007年十七大前中紀委對李春城作出「免去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取消十七屆中央委員候選人資格,不提拔不追究」決定,但短短几年,李又被提拔至四川省委副書記、十八大中央候補委員,「這要花多少錢?送給誰呢?請大家有獎競猜」。矛頭直指中共高層。

建超豪行政中心惹怒溫總

海外有報導指,曾主政四川的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是李春城的後臺,周高升後,李春城仗權為周的家人在四川做生意賺錢提供方便,李被調查「事件令剛退位的周永康如坐針氈」。

另據悉,2008年四川大地震剛過,成都市耗巨資興建超豪華的行政中心即告建成,時任市委書記李春城親自揭幕,恰遇總理溫家寶在災區,聞之大怒,拒絕前往。當局後宣稱要將行政中心拍賣,回款用於救災,但最後不了了之。

李春城涉五宗罪

1)買官賣官:在哈爾濱任職時,向時任黑龍江省委書記韓桂芝(因涉貪落馬)買官;主政成都市後又被指賣官斂財
2)貪腐受賄:涉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曉明貪腐案;戴已於今年9月被紀檢部門拘查

3)籠絡領導:有報導指李仗權為中共前常委周永康的家人在四川斂財提供方便,而獲周提拔重用
4)瀆職失政: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李專門為成都市新建的超豪華行政中心揭幕,惹總理溫家寶及高層憤怒

5)以權謀私:仗權提拔妻子從醫院雜工升做成都市紅十字會會長,縱容妻在紅會大肆貪腐

李春城小檔案

年齡:56歲
祖籍:遼寧海城市

學歷:哈爾濱工業大學電力工程系研究生畢業

經歷:

1987年至1998年
•歷任哈爾濱團市委副書記、太平區委副書記、區長和哈爾濱市副市長等

1998年至2011年
•歷任成都副市長、市長、四川省委常委兼成都市委書記

2011年至2012年
•當選四川省委副書記

2012年11月

•當選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但次月被中央紀律委員會調查

来源:財經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