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聖誕節餐桌上的特色甜點(組圖)

發表:2012-12-06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過聖誕節,聖誕大餐和重要,而餐後甜點又是大餐中最後的亮點。吃完這兩樣東西,節日才算完美收場。英國聖誕甜點中最有特色的甜點就是聖誕布丁和甜果派。

聖誕節這天要怎麼慶祝?對於吃貨來說怎恩能夠少的了聖誕大餐。在英國,除了傳統主食的火雞、烤土豆、煮蔬菜(胡蘿蔔、小甘藍、西蘭花之類)外,少不了的當然還有餐後甜點聖誕布丁(Christmas Pudding)和甜果派(Mince Pie)。正餐的話,大家稍加想像也會知道是怎樣。那麼這次就從這些傳統又有特色的甜點說起吧。

一、甜果派(Mince Pie)

如聖誕樹頂必定會有的五角星一樣,象徵著的都是曾引領了東方三博士找到剛降生於世的基督的星星。

Mince pie該怎麼吃呢?

雖然你按耐不住嘗鮮的心情,想立刻咬上一口的話也沒問題,但風味和口感自然會稍顯遜色。所以,還是把它們送入烤箱,稍等片刻吧。而若想講點情調,又想試試最正宗的吃法,那麼就一定要配上同樣是聖誕期間特供的白蘭地風味奶油(Brandy Cream)或者沙司(Brandy Sauce)。

二、聖誕布丁(Christmas Pudding)

它就是比Mince Pie還要不可或缺的,英國人過聖誕必定要吃上一個的聖誕布丁(Christmas Pudding)。

這個個頭很大、份量很重的聖誕布丁,通常會在聖誕當日的前4∼5星期就開始製作。全家成員都要參與進來,一邊順時針地攪拌麵團,一邊祈禱並許下自己的願望。而且,自家制聖誕布丁時,還會埋入一枚硬幣(或者其他寓意的小東西),誰吃到就會被保佑來年的好運和財氣。而且,全家人一起製作布丁,也象徵著很重要的吉祥與團圓。這點習俗和做法,就跟咱們國家北方在春節時全家團聚一起包餃子,並會時不時塞上硬幣或紅棗的做法一模一樣。

聖誕布丁對於英國,就如同史多倫(Stollen)之於德國,潘妮朵尼(Panettone)之於義大利,是最具代表性的聖誕蛋糕。不過,打開包裝看到這麼一團黑乎乎、硬邦邦,毫無賣相到連史多倫和潘妮朵尼都比不過的東西,而隨即飄出的不是甜點應有的香甜氣而是一股刺激的酒精味,想必你也一定會吃驚一下吧!不過你確實要相信,這就是英國最傳統的「聖誕蛋糕」了!

聖誕布丁不僅本身硬實,味道也很足。不過,聖誕布丁中的乾果餡們通常是被酒浸過的,而且材料中還會多出白蘭地。所以,如剛才所說,一打開蓋子,就能聞到很足的酒味。除此之外,核桃和杏仁也必不可少。

聖誕布丁怎麼吃?

切開就吃是沒問題啦,不過讓咱們一起來探究怎麼才能吃得本土又地道些。味道本身就很足的聖誕布丁,搭配的反倒是同樣質感厚實的黃油。不過應了聖誕的景,這個黃油自然也是白蘭地風味的(Brandy Butter)。把聖誕布丁送進烤箱加熱,取出後再將白蘭地黃油蓋上。伴著融化的油汁,將布丁送入口中,唇齒間留下的都是蜜餞的甜和酒的香,回味悠遠。

聖誕布丁熱量和它的口感一樣足,更別說如果你還要搭配上黃油一起吃。所以,往往一小塊就會讓你很滿足。大餐伴著布丁和甜果派畫上了句號,它們的香甜和帶給你的長時間的滿足感,是節日當天最完美的收場了。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来源:索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