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霞軟禁中首次受訪 劉母相信習會考慮放人

發表:2012-12-06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異議作家、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缺席頒獎儀式兩週年即將來臨之際,美聯社記者闖關成功,進入劉曉波家中,並採訪了遭軟禁將近兩年的劉曉波妻子劉霞。劉霞哭訴當局對她的軟禁實在「荒唐」。劉霞被軟禁後,其電話、手機和網際網路等通訊全部被切斷。

美國之音記者撥通了劉霞母親的電話,詢問劉霞的近況。劉霞母親簡略回答了記者的問題,說劉霞近來「挺好的。」

談到最近有134名諾貝爾獎獲得者以及一批中國公民呼籲習近平領導的中共當局釋放劉曉波和劉霞,劉霞母親表示,相信習總書記「會考慮的」。

不久前曾號召人們前往劉霞住處探望的中國人權活動人士胡佳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當局不論什麼人當政,都不會主動釋放劉曉波等政治犯,必須要有足夠的國內國際壓力,才能迫使其作出改變。胡佳表示,他曾在今年8月兩次闖關探望劉霞都在其樓下遭到看守的阻攔,另有兩次夜間曾在不遠處與站在陽台上的劉霞互相揮手致意。

胡佳說,現在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包括媒體界的各方人士,尤其是劉曉波夫婦的朋友們,應該抓緊時機,前仆後繼地前往海淀區玉淵潭南路9號院17號樓4單元探訪劉霞。

劉曉波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仍被關在監獄的諾貝爾獎得主。兩年前的12月10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的劉曉波未能出席在奧斯陸舉行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當局不准他的親人前往代為領獎。當時在領獎台上,有一把空椅子作為他的替身。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