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中國最顛倒黑白的四大謊言(圖)

發表:2012-12-07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

謊言一:提起褲子不認帳

11月21日下午,為核實正在網上流傳的「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正廳級幹部)不雅視頻」及其截圖的真實性,有記者撥通了雷政富本人的電話。雷政富回應說:「那些(不雅視頻)是假的,造假的。」

從20日晚到21日,記者多次電話聯繫北碚區相關負責人,對方以「不瞭解情況」、「正在忙,稍後聯繫」回覆記者或未接電話。21日下午3時許,記者撥通雷政富的行動電話。雷政富在瞭解記者身份後直接說:「那些是假的,是造假的。你不要信。」記者又再三向雷政富核實確認,其所指的造假即網上流傳的不雅視頻。雷政富在電話中兩次對中新網記者說:「是假的,你們不要管。」

11月21日上午,重慶市紀委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內容,正在瞭解核實。隨後,經重慶市紀委調查核實,網際網路流傳有關不雅視頻中的男性為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11月23日,重慶市委研究決定,免去雷政富同志北碚區區委書記職務,並對其立案調查。

謊言二:隱瞞非典沒商量

2003年3月19日,衛生部長張文康稱:廣東非典已得到有效控制。3月23日,世衛專家到達北京。三天後,中國首次承認病毒超出廣東,稱北京有8人感染。4月3日,衛生部長張文康舉行記者會,聲稱中國安全,非典已經受到有效控制,北京只有12例非典病例。還笑著說,戴不戴口罩都是安全的。

4月4日,72歲的退休軍醫蔣彥永寫下了那封改變中國抗非進程的署名信。信中稱,僅他知道的309醫院,就收治了60例非典病人,到4月3日已有6人死亡。《時代週刊》4月9日在自己的網站上發表了蔣的公開信。世衛組織在第二天明確批評了北京的疫情報告系統,認為北京的非典病例遠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數字。

在媒體遮遮掩掩下,本來是地區性的非典迅速波及全國25個省份。引起了社會不同程度的恐慌,本來希望通過媒體的信息「沉默」來消除社會恐慌,卻造成了更大規模的社會恐慌。為了達到新的社會穩定,我們不得不付出更大的社會成本。

4月20日,由於防治非典不力,衛生部長張文康、北京市委副書記孟學農被免職。黨中央、國務院明確提出要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及時發現、報告和公布疫情,決不允許緩報、漏報和瞞報。衛生部決定,原來五天公布一次疫情改為每天公布。至此,我國媒體才開始大規模、充分全面地報導非典。4月26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宣佈成立全國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揮部,表示要協調各方面的力量,堅決打贏防治非典型肺炎這場硬仗。自4月下旬起,中國舉國動員戰非典。

6月24日,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指出,在非典疫情爆發的早期,中國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信息不夠透明,也不夠及時。但自4月中旬以來,中國政府在防治非典方面的承諾是非常堅定和強有力的,出臺的各種防控措施也是非常有效的,提供的信息也是透明和及時的,群防群控也具有強有力的群眾基礎。

謊言三:睜著眼睛說瞎話

2006年4月10日,關於移植器官的來源問題,衛生部發言人毛群安表示,中國器官移植的確存在著不夠規範的問題,政府的監管力度不夠。「但是,一些境外媒體蓄意編造中國從執行死刑的犯人身上隨意取出器官進行移植,這是惡意詆毀中國的司法制度,欺騙海內外輿論,是別有用心的。」

他說,中國移植的器官主要來自公民去世時的自願捐獻。出於救死扶傷的目的,對於一部分犯有嚴重罪行的死刑罪犯自願並簽名或者其家屬同意捐獻的器官,在有關部門的嚴格審查批准後,才可能被利用在移植手術中。這與公民自願在去世時捐贈器官性質是一樣的,要求也是一致的。

2012年3月6日,在全國政協小組討論會上,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說,器官緊缺是我國器官移植發展的瓶頸。由於缺乏公民自願捐獻,死囚器官成了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

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曾表示,我國是世界上唯一依靠死刑犯來獲取器官的國家,與我國的大國形象極為不符。並不是囚犯的器官不能用,而是原本救命的器官移植成為了買賣的對象,價錢越抬越高,且這些錢都被中間「看不見的手」(包括醫務人員)拿走了。還有流浪漢被殺死而器官被醫生取掉的刑事案件。移植專家中日友好醫院胸外科主任劉德若也持相同觀點,「事實上,即便是科學性實驗,但如果違背了倫理,也不應通過,尤其在活體器官移植上更是如此。活體移植前應有嚴格的倫理審查。但在中國,受多種因素影響,從倫理上不能通過的審查,往往因為人情就能通過。

謊言四:欺負孩子心不慌

2008年6月中旬後,三鹿又陸續接到嬰幼兒患腎結石等病狀去醫院治療的信息。南方日報收到網民反應,有人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食品生產監管司的留言系統裡反映由三鹿奶粉導致多起嬰兒腎結石,但事後屏蔽,只有要求網民提供詳情的留言回覆尚在。

7月,徐州兒童醫院小兒泌尿外科醫生馮東川在國家質檢總局食品生產監管司的留言系統裡反映今年嬰兒雙腎結石導致腎衰的病例出奇地增多,且大多飲用三鹿奶粉,並表示希望政府部門能組織流行病學專家協助明確原因,不過也是沒有得到明確答覆。

三鹿集團是中外合資公司,其最大海外股東是紐西蘭恆天然公司。根據紐西蘭政府的說法,恆天然公司在8月份得知奶粉出現問題後,馬上向中資方和地方政府官員要求召回三鹿集團生產的所有奶粉。不過恆天然公司經過一個月多的努力未能奏效,中國地方官員置若罔聞,試圖掩飾,不予正式召回。恆天然只好向紐西蘭政府和總理海倫·克拉克報告。9月5日紐西蘭政府得知消息後下令紐西蘭官員繞過地方政府,直接向中國中央政府報告此次事件,中國政府才嚴正對待此事。

誰也不能忘了這一天:2007年9月2日,央視以曝光食品質量安全的拳頭節目《每週質量報告》,播出一期有關三鹿集團的特別策劃:「中國製造」首集三鹿集團《1100道檢測關的背後》。作為「中央喉舌」的中央電視臺,從頭到尾對三鹿嬰幼兒奶粉的生產過程進行了詳盡「調查」,「展示」了中國嬰幼兒奶粉標桿企業——三鹿集團在「過硬的產品質量和科學、嚴謹的過程管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