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回擊外國同桌佔領中國論被處罰

發表:2012-12-07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小同桌聲稱佔領中國,鄭州孩子回擊

昨日中午,記者來到弓女士在鄭州市金水路和南陽路交叉口附近的公司所在地,見到了弓女士的兒子航航(化名)及其姥爺。

10歲的航航在鄭州市金水區某小學上四年級。今年秋天開學後,班裡轉來一名叫XE(化名)的外國女孩。班主任王老師給班裡同學介紹時說,這是新轉來的外國小朋友,讓大家對她好點,別欺負人家。

在王老師的安排下,XE成了航航的同桌。新同桌聽課認真,和同學們相處得也很好,航航對她感覺不錯,「她有時候還從家裡拿來糖果,分給我們吃,聽說她爸爸在做生意。」

昨日中午,航航向記者講述了事發經過。12月5日上午,第一節是數學課。課本上有一幅地圖,XE用鉛筆在中國地圖的東部畫了一個圈說,等她長大,當上×國主席,就佔領中國這麼大一部分……

「你再說一遍,我給你轟出去!」航航聽後很生氣地說。

兩人吵著吵著就下課了。

班主任批評,讓鄭州小孩寫檢查

對此,航航告訴記者,「下課後,XE就去給王老師說了這事。隨後,XE就跑來叫我到王老師辦公室。到了王老師辦公室後,王老師問我怎麼回事。我說,你問問她咋回事。在中國,她敢說這話,不是自找的嗎?王老師說她來中國學習是客人,你應該尊重她。我說,如果我也這樣說想佔領她們國家,她會願意嗎?」

航航說:「王老師接著說,你們還是小孩,應該好好學習,如果你學習比她好,再來管這個事。然後老師讓我站到辦公室外面,讓我站10分鐘反思。」然後,老師讓他寫檢查。

「到第二節下課時,我的檢查才寫了一半,老師讓我去上課。我說,幹啥呢?你打擾我的思路了。老師說快走,別讓我重複第二遍。然後我就回班了。上完第三節下課時,老師說,等別人中午睡覺時,你別睡,到我辦公室寫檢查,這樣就不會打擾你的思路了。我說我沒錯,不寫!快中午的時候,我把凳子搬到班上後,就偷偷跑回了家,給我媽媽說了這事。」

不道歉,我沒有錯

航航說,到了12月6日上午第一節上課前,班主任又把他和XE叫到辦公室,讓他們倆互相道歉。

雖然XE向航航道歉說了對不起,但航航覺得自己沒錯,不願向她道歉。

不但不道歉,航航還不願接受對方的道歉。

「老師問我為啥不接受道歉,想幹啥呢?我沒吭,老師停了一會兒就讓我走了。」

各方說法

昨日下午,記者和弓女士一起來到航航的學校。在四年級辦公室,當弓女士向王老師說起這事時,王老師承認有這事,並說:「昨天,我讓她道歉,她忘了,今天我又讓她跟航航道歉了。」

弓女士:「為什麼讓航航寫檢查呢,孩子這樣錯了嗎?」

王老師:「我不是說孩子錯,而是讓他把這個過程寫下來。」

弓女士:「孩子維護國家尊嚴的這種做法,卻被老師勒令寫檢查、站外面,這樣合適嗎?」

王老師:「我當時讓航航站門外,是因為屋裡人太多。」

記者發現,和航航說法不太一致的是,王老師說,「最開始是航航告訴我的,我把XE叫過去批評了,她哭了。她哭著向航航道了兩次歉,航航一直不能原諒她。」

至於XE為何這樣說,王老師說:「聽其他同學說,可能航航以前罵她了,她才突然蹦出了這樣一句過激的話。」

王老師說,之所以讓XE和航航互相道歉,是因為他倆是同桌,想讓他們和解。

姥爺、媽媽:力挺孩子

對此,弓女士說:「我支持孩子,老師應該在弄清是非的基礎上再教育孩子。」

孩子的姥爺說:「我在50年代是在部隊開戰鬥機的。孩子從小跟著我長大,我經常給他講一些愛國故事,他也愛看這方面的電視節目。知道孩子這事後,我也很生氣,我覺得我外孫說得對,做得也對。」

外國孩子哭著承認當時是「開玩笑」

昨日中午,當記者和航航聊天時,航航家的一部手機不停地響著,弓女士看後說,「是XE打來的電話,我先給她挂了吧。」

採訪結束後,航航給XE回了電話,XE說著一口標準的普通話。

記者接過電話對XE說:「你好,知道你們鬧了點小矛盾。別因為這影響你們的友誼……」

「就是……我不小心……」說著,XE已泣不成聲。

記者問:「你當時是不是想和航航開玩笑呢?」

「嗯,是。」XE抽泣著說。

来源:大河網-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