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是新疆人

作者:佚名 發表:2012-12-07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再一次火起來了,記得上一次是因為有人造謠說有新疆人把感染愛滋病的血液放在食物中報復社會,我身邊那麼多受過良好教育的大學生都在轉發,根本不考慮愛滋病是否可以通過這種途徑傳播,只是因為是「新疆人」所以大概可能也許是真的吧,「早就聽說新疆人很野蠻了不管是不是真的大家都小心一點吧」。很心寒。

切糕又火了,內地的同胞們紛紛咒罵,這樣的情緒我多少可以體會,一群混蛋跑來自己的家鄉拿著刀欺負自己的家人朋友,是可惡,是該死,所以我不護短。在新疆生活了那麼多年,來了內地才知道自己的同胞們有多可怕,我自己都從來不敢買他們的東西,看到他們心裏發慌。所以你們的玩笑也好咒罵也好,我理解。但是對不起,我不能跟你們一起笑。

來到內地以後,我不知道自己尷尬的笑著給大家解釋過多少次關於新疆人的生活。因為不瞭解,因為不屑於瞭解,所以我的家鄉,那麼美那麼純潔的地方,變成了小偷和切糕黨的代名詞。我曾經被人當面問過聽說你們那裡的人手腳都不乾淨,我沒有爆粗口,沒有翻臉,我默默地告訴自己以後這個人我再也不會去理會,因為這已經不是不瞭解或者誤解的問題,把這樣的事情說給一個新疆人聽,這在我看來是 赤裸裸的嘲諷和輕視。有人會說,誰叫你們中有人不爭氣,到處給你們丟臉。是啊,新疆人裡面出了敗類,他們所受到的懲罰就只是讓無辜的新疆人蒙羞被罵,你們不敢跟制止小偷,不敢拒絕切糕,你們的政府部門不關心你們的安危,膽小怕事,所以只好讓我們來揹黑鍋,我們還不能還嘴不能抱怨。試問,這樣下去誰是真正的受害者,壞人只會因為沒有得到懲罰反而得到賠償而愈發大膽,受害的永遠是你們,被咒罵的永遠是無辜的新疆人。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那麼多小偷和切糕黨大老遠離開新疆來內地欺負你們,我不敢說新疆沒有小偷,但是我親眼見過一群爺們把小偷按倒在地上狠狠打,在新疆小偷不敢拿著刀子三五成群的欺負人,即使有這樣的人被抓起來也會受到很嚴重的懲罰。新疆沒有切糕,他們不敢拿著刀子威脅無助的小女孩買切糕,因為他們知道新疆爺們不會讓他們這麼做的,不會坐視不管的,他們也知道自己會受到怎麼樣的懲罰。內地的朋友們,為什麼你們不敢,為什麼你們就 可以眼睜睜的看著弱小的女生被切糕黨欺負然後裝作沒看見走開,這樣只會讓他們更加猖狂!為什麼你們看到新疆小偷不敢制止,只會拿著手機發一條無關痛痒的微博然後看著自己的同胞受害。別說他們有刀,壞人都不會仁慈,不會拿著鮮花作案的,如果今天他們拿著刀作案沒人管,明天他們就敢拿著槍,變本加厲,受害的是你們。

別說他們被抓進去都不會受懲罰過兩天就放出來,這樣的現象為什麼存在,為什麼又被說成理所當然,是誰給了他們這樣的特權,是你們,是你們自己,你們自己把他們說的很可怕,然後不敢制止,你們的有關部門也把他們想的很可怕然後不管不問反正受害的是你們這群屁民。千萬別說處理他們就是犯了民族問題的禁忌,會引起民族糾紛,我們心裏有正義,如果看到他們受到懲罰,我們一定和你們一起拍手稱快。新疆政府在去年也實施過這樣的行動,派了一大批警察到內地各個城市去抓回新疆籍的小偷和其他不法份子,但是當新疆警察抵達內地的時候,新疆籍的不法份子已經接到各地警局的通風報信然後收拾行李回新疆了。再看看昨天鬧的沸沸揚揚的新聞 ,派出所的人為什麼敢於給出這樣的處理結果,你們不去想想原本應該除惡揚善保護人民利益的人做了些什麼事情,一味的把切糕當笑話把新疆人當笑料,那我真的只能說,活該你們受欺負。

在內地上學的新疆學生處境真的很尷尬,一方面想要跟你們友好的相處,一方面又要忍受你們的誤解和玩笑,我們知道新疆有多美多棒,卻又很無助這麼多給我們抹黑的新疆籍混蛋的罪行。但是我相信,每一個能看到這篇文章的新疆人,都是理智,友好的,能夠分清黑白是非的,我們同情你們的遭遇,也請你們理解我們的心情。總聽別人說新疆人不愛國,愛搞獨立,拉幫結派,那都是一次一次向你們示好然後被刁鑽的提問,一次次想給你們解釋被粗暴的打斷,請問,這樣的我們如何融入你們 ?我相信大多數內地的朋友們也是很明事理的 ,這樣的人我們熱情歡迎你們來新疆,明年暑假我會帶著好朋友回新疆旅行,我也歡迎更多的同學去到新疆親眼看一看那裡的美,只要我在新疆就一定做好地陪工作。

不要再拿切糕和新疆小偷開玩笑了,你們不僅把身邊的新疆同學的心笑涼了,同時你們的這種態度也助長了壞人的氣焰,你們是在拿自己同胞的生命和財產安全開玩笑。我們都勇敢一點,去抵制這樣的行為,敢於保護自己身邊的人,不要覺得因為他們是從新疆來的他們就很可怕,他們就應該不受到懲罰,你們罵罵咧咧的行為正好說明瞭你們的懦弱。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你們不思考,不抵制,不除惡,只會編一套一套的文字來嘲諷,那麼說真的,活該你們受欺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