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司機抱殘疾乞丐上下車(圖)

發表:2012-12-07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益錫抱殘疾人下車

昨日下午5時,讀者張女士打進報社說,1小時前,她搭乘363路公交,數次目睹司機抱起一位殘疾乘客。

根據張女士提供的車身編號31141,昨晚6時30分,記者找到了這位熱心腸的司機,他叫劉益錫,今年38歲。他說,這名殘疾人是個乞丐,因為行動不便,就抱他上下車。

殘疾人上車 第一次抱

時間:14:55

地點:彈子石車站

「他搭過我的車好幾次,每次都從後門上,從來不投幣不刷卡。」劉益錫說,殘疾人看起來五六十歲,每次都帶著滑板和一個搪瓷盆,雙腿癱瘓,以前上下車靠雙手撐,昨天看他在後門遲遲不上車,劉益錫就過去問他需不需要幫忙。

「他沒有回答,身上好大一股酒氣,可能是喝醉了。」劉益錫當即抱起他上車,把他安置到正對車門的靠窗座位,還叮囑了一句:「抓緊欄杆哦,你身體不方便,千萬別掉下去了。」

殘疾人摔倒 第二次抱

時間:15:53

地點:南坪四小區車站

公交車快到四小區站時,由於轉彎,殘疾人從座位上摔到車門邊。

張女士說,當時乘客沒有去扶他,因為他渾身髒兮兮,還散發一股酸臭味。這時車子剛好到站,劉益錫走過來再次抱起他,安置到座位上坐好。

「其實轉彎並不急,車身只是稍稍傾了一下。」張女士說。

車到終點站 第三次抱

時間:15:58

地點:南區路口站

5分鐘後,車子到達終點站南區路口,車剛停穩,劉益錫又走過來,把殘疾人抱下車,還細心地拿上他的滑板,穩穩地墊在他的身下。

先行下車的張女士實在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下了這感人一幕。她和在場的其他乘客都向這位熱心司機伸出大拇指,「他就像這個寒冬裡的暖陽,讓我們覺得很溫馨。」

劉益錫和張女士說,自始至終殘疾人都沒出聲,沒有說謝謝,摔倒時也沒喊痛。

劉益錫說,這名殘疾人今年已經搭過他的車三四次,算是「熟客」了,不過今天是他第一次抱他上下車。聽說記者要報導,劉益錫連連擺手:「舉手之勞而已,不用上報這麼出風頭吧。」

原標題:殘疾乞丐要乘公交車 司機上車下車3次將其抱起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