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程師承認竊美銀行源代碼 價值千萬

發表:2012-12-07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電腦工程師張波(音譯)在承認竊取了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軟體源代碼以後,被判六個月的監外執行,這意味著他逃離了牢獄之災。

現年33歲的張波在今年5月對檢方的指控認罪,他告訴調查人員自己曾下載了這些軟體的源代碼,然後複製至移動硬碟並帶回家。此外,張波還在另一起有關移民欺詐的案件中認罪。

張波一案曾讓美國國會調查人員和其他監管人員擔心紐約聯儲面臨網路攻擊威脅。美國政府稱,張波下載的源代碼原用於一套幫助追蹤其財務狀況的系統,開發成本約為950萬美元。

張波在曼哈頓聯邦法院舉行的聽證會上告訴地方法院法官保羅·傑德佩(PaulGardephe)說:「我希望就此事引起的混亂向美國政府、法院、我以前的僱主和客戶道歉。」張波說他「非常懊悔」。2011年9月,張波對同事稱他丟了一個保存源代碼的硬碟,銀行高管隨後向美國聯邦調查局(以下簡稱「FBI」)報警,後者立即展開調查,而張波也一直非常配合。

法院對張波的判決還包括三年的監外看管,但沒有對他處以任何罰款。由於已經認罪伏法,張波最終可能會被驅逐出境。這一判決與張波緩刑監督官的建議相一致。檢方此前曾尋求對他處以12至18個月的有期徒刑。

美國檢察官普利特·巴拉拉(PreetBharara)的發言人杰里卡·理查德森(JerikaRichardson)和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發言人安德烈·普瑞斯特(AndreaPriest)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據悉,張波竊取的源代碼用於一套名為「政府會計與報告程序」(Government-wideAccountingandReportingProgram)的系統,該系統歸美國財務部所有,用以幫助管理每日數十億美元的賬目流動交易。檢方稱,張波於2011年5月作為某科技諮詢公司的承包商參與了這一項目,他先是將該系統部分源代碼複製至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一個移動硬碟,然後帶回家複製多份。

張波的辯護律師傑弗里·里奇特曼(JeffreyLichtman)以他之前沒有案底、童年曾被保姆長期撫養等理由,希望法庭能對張波做寬大處理。聯邦檢察官尼克特·維拉莫爾(NikethVelamoor)則認為,儘管父母在張波童年疏於管教,但他仍應該為自己的非法活動負責。法官傑德佩稱處以監禁判罰的建議「不合適」,但他仍警告張波說:「你不會有第二次機會」。

傑德佩稱,由於多個原因,此案非常特殊,例如張波竊取的源代碼「雖然耗巨資開發,不過政府仍然可以完全、自有的使用。」各方最終認定,張波盜竊源代碼造成的實際損失在5000美元及以下。

目前尚不清楚張波如何在那家科技諮詢公司找到工作,以及遭遇了哪種安全審查。與其他聯邦機構不同的是,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有權不對外披露其聘請承包商的流程。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