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不言則已,一言即無恥(圖)

作者:木石64 發表:2012-12-08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姓一萬倍痛感黑夜來臨——海子《秋日黃昏》1987年。

據說,現在允許「異質思維」了,不知此「質」為何「質」?我們大家拭目以待。

===============================

莫言領獎,再一次成為焦點,在接受境外記者採訪時說,「如果說一個作家在一種完全自由的狀態下必定能夠寫出偉大的作品,那一定是假話,如果說一個作家在不自由甚至不太自由的環境下必定寫不出偉大的作品,那也是假話。」


莫言在瑞典皇家科學院記者會上(看中國配圖)

這話表面看起來完全正確,邏輯上毫無漏洞,但稍有腦子的人,就可以看出,其實質混賬到極點!無恥到極點!只有獨裁體制下甘心情願做高級奴才的文化人,才說得出這樣表面正確實質無恥到極點的話。

按照莫言的邏輯,我們可以推導出同樣正確的一系列混賬話。比如這一句:「如果說莫言不是他父母的兒子,那一定是假話;如果說莫言戶口本上寫著是他父母的兒子,就百分之百絕不可能是別人的兒子,那也是假話。」——此言當然是有人身攻擊之嫌的混賬話,但從邏輯上而言,它和莫言的話,是同樣正確的。

再比如這一句:「如果說希特勒是好人,那肯定是假話;如果說希特勒從來沒有做過一丁點好事,那同樣是假話。」

再比如這一句:「如果說薄熙來老婆殺人薄熙來沒有責任,那肯定是假話。可如果說薄熙來老婆殺人就要薄熙來負責,那同樣是假話。」

類似的正確言論可以不間斷寫下去。可是,如果你是個腦漿尚存的百姓,不妨想一想,說這種話的人,動機究竟何在?目的究竟何在?

莫言為何敢公然說出如此無恥的言論?原因不外是三點:

第一、他知道這話主子聽了特別高興,而他的主子依然權勢熏天。也或者說,他知道自己獲了這個獎以後,實際已經上升到主子地位,必須為千萬尚未升上去的文人准文人作出示範和訓導——你只管自己去好好寫作,不要管自由不自由的事,自由不自由不重要!

第二、他自以為自己得了諾貝爾獎,現在放個屁都有人說好——至少主子開辦的無數報刊確實一定會轟然叫好。而罵他的人,現在已經不在莫言眼裡了,那基本都是無足輕重的屁民——哪怕是有文化的屁民。

第三、他確信絕大多數中國老百姓頭腦裡腦漿不多,而且多數已經成了漿糊狀,看不出他話裡的無恥內涵。

如莫言一類的無數中國無恥文人,比如含淚請求、做鬼也幸福、四千萬身家、中國創造了世界上最好模式等等等等言論的專利人,已經成為中國的真正恥辱。獨裁不是恥辱,而是不幸。而人格淪喪,道德墮落,廉恥全無,才是民族真正的奇恥大辱!

要使中國真正站起來,必須讓中國人首先在人格上站起來。否則,經濟再發達,「雞的屁」增長再迅猛,也只不過是用來擴充解決問題人民的維穩隊伍,用來增高壓迫民眾的人為大山,用來獎勵高唱紅歌的無恥文人,用來掩蓋愚昧落後的裝飾華麗的遮羞牆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