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塔姆河 鯰魚捕食鴿子奇觀(圖)

發表:2012-12-08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人員進行了5個月的觀測,發現法國西南部塔姆河中的鯰魚擅長岸邊捕食鴿子。圖中是兩條鯰魚正在悄悄地接近岸邊的鴿子(圖/PLoS ONE)


法國西南部塔姆河一條鯰魚逐漸潛伏到岸邊的鴿子群(圖/PLoS ONE)


這條鯰魚突然躍到岸上捕食鴿子(圖/PLos ONE)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法國西南部塔姆河中鯰魚能夠成為「離水之魚」,躍出水面到岸邊捕食鴿子。

從視頻圖像中可清晰地看到這些鯰魚能夠潛伏在岸邊突然攻擊鴿子,之後緊緊咬住鴿子將它們拉入水中吞食。這種不同尋常的特徵此前從未觀測到。

法國圖盧茲大學的研究人員將它們描述為「淡水殺手鯨」,歐洲鯰魚體長為1-1.5米,是歐洲最大的淡水魚,世界第三大淡水魚。他們進行了為期5個月的觀測,共發現54次鯰魚攻擊岸邊鴿子事件,它們的捕食成功率為28%。

通常情況下鯰魚是底棲動物,主要吃水草,魚類,腐爛的蔬菜,魚卵,它們還吃螺、水蟲和鯫魚。研究人員猜測這種奇特現象可能是由於水中食物減少所致,目前該項研究報告發表在近日出版的《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雜誌上。

来源:神秘的地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