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拉伯世界婦女(組圖)

發表:2012-12-08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斥責對女性施暴

阿拉伯世界的婦女也會起來捍衛自己的權益。2012年9月,突尼西亞婦女上街遊行,抗議對女性施暴。此前一名27歲的女性稱自己被警察強姦。當局一開始指這名女性是「自作自受」,對她的司法程序後來被終止。

沙特首批女律師

2011年5月,沙特阿拉伯首批女律師走上工作崗位。此前沙特只有男性能從事這一職業。這些女律師在吉達的Dar-Al-Hekma學院進行了上崗前的培訓,學習理論以外的實踐操作。


諾獎得主和人權鬥士

葉門女記者和人權活動家卡曼(Tawakkol Karman)201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圖為卡曼2012年在斯特拉斯堡一個會議上發言。她是伊斯蘭主義運動的成員,但同時主張解除女性須蒙面的規定。

伊拉克女警察

伊拉克的女警察除了警服、警帽,還要帶頭巾。該國吸收女性進入警察隊伍的原因之一是,在安檢時,女性不能讓男警察搜身。


沙特柔道女將

Wojdan Shaherkani是沙特首批參加奧運會的女運動員之一。在倫敦,她獲准戴著頭巾上場,在沙特國內卻遭到保守派人士的責罵。這位柔道女選手在第一輪比賽中就被淘汰。

女體育記者

2012年1月,沙特女記者在吉達觀看一場手球亞洲錦標賽。儘管在公共生活的許多領域,例如體育運動中,法律仍規定男女「授受不親」,但女記者現在可以報導體育賽事。


戴頭巾的女主播

Fatma Nabil是埃及第一位戴頭巾的新聞女主播,2012年9月她在埃及國有電視臺首次上鏡。此前埃及禁止國有電視臺新聞節目主持人帶頭巾,伊斯蘭主義政黨佔多數的心內政府解除了這一禁令。


反對「處女檢查」

2011年12月,開羅一家法院裁決禁止對被拘捕的女性進行所謂的「處女檢查」。圖為Samira Ibrahim慶祝這一勝利。當時執政的軍事委員會政府試圖用這一有辱人格的做法打壓抗議示威者。

呼籲男女平權

摩洛哥女性一再要求保護女性和權利平等。2012年5月,一名16歲少女被強迫與強姦她的男子結婚,因此絕望自殺。這一悲劇在國內引發了抗議浪潮。根據摩洛哥刑法,強姦者如果與受害人結婚,可以免於刑事處罰。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