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網吧上網三天三夜致肺部感染休克

發表:2012-12-08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上午9時許,22歲的江西上饒女子小蘋(化名),被人發現暈倒在溫州市區魚鱗浹站西路一家名叫「哈勃」的網吧廁所裡。隨後她被120救護車送往溫醫附二院急診室搶救。該院一主治醫生稱,小蘋被送來時心跳和呼吸都已停止,臉色發紫,經全力搶救恢復了心跳。但截至昨晚11時,其大腦仍處於昏迷狀態。

肺部受感染 差不多「廢」了

昨天中午,記者在醫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蘋戴著呼吸機,面黃肌瘦,頭髮凌亂,穿著一件軍綠色衣服,腳上的襪子已發黑,身旁沒有家人陪伴。「經過診斷,這個女孩的肺部有問題,具體原因還有待進一步檢查。」該院一名主治醫生說,小蘋被送來醫院時,生命垂危,她身上沒有錢,醫院為她開通了綠色通道。

昨晚,該院值班醫生分析稱,網吧空氣質量差,含有很多細菌,該患者長期待在密閉的缺氧環境裡,加上疲勞過度,吸入的細菌很容易引發肺部感染。從對該患者拍的片子看,其肺部有很多肺泡,且大部分區域都已失去原有功能,可以說她的肺差不多已經「廢」了。該患者暈倒在網吧的原因可能是肺部疾病,加上近段時間經常挨餓導致營養不良,以及長時間沒有照到陽光及長期熬夜等一系列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該值班醫生稱,由於該患者暈倒後呼吸和心跳停止時間過長,大腦出現缺氧,導致缺氧性腦病。昨晚10時30分許,小蘋被轉到該院重症監護室。

事發前已在網吧待了三天三夜

昨天中午12時許,記者來到事發的哈勃網吧。在該網吧附近還有「溫情」、「天地」、「星宇」等多家網吧。在哈勃網吧收銀台下方,還放著一件小蘋的黑色外套和一些治療咳嗽的藥。

該網吧管理員小周說,小蘋是他們網吧的常客,沒有固定住所,平時就混跡在附近的幾家網吧裡。事發前,她已經在該網吧連續待了三天三夜。

小周說,前天上午10時,小蘋下機後,就靠在電腦桌上睡覺,直到昨天上午因為網吧要打掃衛生,清潔衛生的阿姨把她叫醒,她去了趟廁所,後來其他顧客上廁所時,才發現小蘋暈倒在廁所裡。

該網吧今年的上機記錄顯示,從4月到12月,每月均有小蘋的上機記錄,上機次數達近百次,每次上機時間在兩三個小時,有時則達到十多個小時。

「小蘋智力正常,平時在網吧主要看電影和小說,偶爾玩下勁舞等遊戲。」該網吧負責人稱,由於身上沒錢,小蘋最近一段時間很少吃飯,還伴有咳嗽。他稱自己曾多次勸小蘋回家,但小蘋每次都回答說「等下就走了」或「沒錢了,我家人會來接我」。

快餐工爆料少女網吧生活

每天穿梭在市區火車站附近10多家網吧賣快餐的杜風軍對小蘋印象很深。他說,5年前就在網吧見過小蘋。

「以前小蘋是在市區月樂垟一帶的網吧上網,那時的她看起來比較有精神,活蹦亂跳的,上網也有節制,上幾天後會消失一段時間,我猜測可能是去上班了,不然她也沒錢上網。」杜風軍說,這兩年來,小蘋主要在市區站西路一帶的網吧活動,精神狀態要比以前差很多,臉色憔悴,衣服也髒兮兮的,最近還經常看到她咳嗽。

「她在溫州應該沒有親友,每次都是一個人在網吧上網,也很少和別人聊天。有時候我看她一天都沒吃飯,餓得趴在電腦前,只要我快餐有賣剩下,就會送她一份。」杜風軍說,今年來,送給她吃的快餐已經不下10份。據他觀察,小蘋有時候晚上不在網吧睡時,第二天就會有錢上網。最近她還交了個身高一米八的男朋友。

杜風軍說,昨天上午他送外賣經過該網吧樓下,看到小蘋被抬進了120救護車。杜風軍認為,小蘋的病應該是常年吃飯和睡眠不規律,又長時間處在空氣質量不佳的網吧裡造成的。

(本文略有刪減)

来源:溫州網-溫州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