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5字「潛規則」,李小鵬受益(圖)

作者:牆外仙 發表:2012-12-09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港媒曝光,中共十八大中委和候補中委選舉,表面有差額,其實暗裡基本都參照25字潛規則行事,即:差多不差少、差男不差女、差老不差小、差漢不差少、差低不差高。李鵬之子李小鵬之所以能夠勉強進入候補中委,全靠「陪跑者」的保送。


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子李小鵬(看中國配圖)

中共25字「潛規則

據港媒報導稱,按中共官方數據,本屆中委預選的差額比例為9.27%,較5年前十七大略有提高。十八大期間,曾有代表聲稱,代表團團長並未明確要求「統一意見」,近期有消息引述代表透露,中委和候補中委的選舉,其實基本都參照25字「不成文原則」即:差多不差少、差男不差女、差老不差小、差漢不差少、差低不差高。

報導說:「所謂‘差多不差少’,即指在差額中偏向剔除候選人數目多的地區。在候補中委選舉中,被‘差額’掉的,多是北京、上海、廣東代表。以此類推,‘差男不差女’、‘差老不差小’、‘差漢不差少’,即是指要傾向於確保女性、年輕幹部和少數民族幹部當選。至於‘差低不差高’,當然是指要保護級別較高的幹部,‘差’掉那些級別較低的基層代表。」

「對官場圈子內的人而言,有導向如此明顯的‘潛規則’,預選名單一出,誰可以上位,誰是‘陪跑’角色,各位代表大都已心照不宣。」

李小鵬靠「陪跑者」保送候補中委

在中共官方公布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名單,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子、山西省常務副省長李小鵬,在候補委員選舉中得票最少,位列候補委員名單最後一位。

報導稱:「李小鵬之所以能夠勉強進入候補中委,全靠‘陪跑者’的保送。據說因為是圈子中人對李鵬攪局的反感,故不願投票給李小鵬,圈內暗裡流傳這叫‘父債子還’。」

據《開放》雜誌報導說,在中央委員選舉時,在中央委員選舉時,李鵬兒子李小鵬連後補中委也沒有選上,結果中共中央出面對全體代表「做工作」,最終讓李小鵬在後補中委選舉中成為了最後一名當選者。

李小鵬在十八大上名列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據說胡錦濤已經給足李鵬面子,不過新出爐的省部一級的名單中已經沒有了李小鵬的名字。據海外媒體的消息,李小鵬已經失去了晉升山西省長的機會。

来源:牆外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