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之後再無虎?(圖)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2-12-09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反腐形勢似乎「大好」。許多人簡直要額手稱慶,山呼萬歲了!於是,媒體也好,網民也好,都稱讚,這次是「動真」的了,本朝不再只打蒼蠅不打老虎了。如是讚美,不絕於耳,彷彿反腐馬上成功,本朝高枕無憂了!

特別是李春城先生終於落馬之後,本朝媒體再度狂歡。老虎,老虎!不知道李春城先生哪裡像個老虎?難道是他真的虎虎生威,虎踞龍盤?哈哈,我看未必!


最近剛剛落馬的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看中國配圖)

如果說李春城先生是老虎的話,我看他也不過是一隻待宰的老虎。因為牽扯韓桂芝案,2007年就已經落選中央候補委員。直到2012年,再度當選中央候補委員之後僅僅18天,就被雙規了!看來,李春城先生生正逢時。已經膘肥體壯,不宰何待?

2007年已經落選,證明李先生的問題早就被有關部門有關領導知道了!但是,並沒有一撤到底,估計那個時候,罪過太小,揭出來震動也不大,姑且留著,以備不時之需。果然,李先生不負期望,2008年任職成都市委書記,立即花了10億元修建一座賽皇宮的政府大樓,在四川各地即將倒塌的校舍面前,顯得那麼莊嚴肅穆,體現了本朝統治的威風八面!雖然這個也是違紀,也受到中央高層領導的批評。依舊提拔重用,並且在此進入中央委員會,成為候補委員,看來是要擬大用了!

然而,畢竟這是一隻用來養膘的老虎,膘肥體壯之後,焉有不殺之理!於是,一個早就該抓的,這個時候抓了!萬歲呀!希望呀!偉大呀!就亂成一片,彷彿本朝青春重煥,前途無限了!姑且鼓掌38次,熱淚盈眶1小時四十分鐘!

突然想起明朝偉大的皇帝嘉靖來了!他也豢養了一個貪官,名字叫嚴嵩。嚴嵩先生沒有什麼特別的長處,只有兩個優點能讓嘉靖皇帝寵眷不衰。第一個優點就是詩文好。第二個特點是特別能貪污。詩文好,可以為皇帝向上天祈福服務。至於貪污嘛,貪得多,忠心就大。嚴嵩為相二十多年,彈劾他的奏章可以辦個圖書館了,然而,嘉靖皇帝連搭理都不搭理。當然了,嚴嵩也不是不明白事,於是彈劾越多,他的忠心也就越大,貪污也就越狠。直到嘉靖皇帝需要殺個人裝裝樣子給天下臣民看看了,這才將嚴家抄沒。自然,財產也都充公,而那個時候的公,就是嘉靖皇帝本人!兒子也被殺死,那不過是給受過迫害的出出氣而已。於是,天下臣民都高呼萬歲,以為從前的那些壞事,都是嚴嵩背著皇帝干的,而皇帝自然是永遠英明的、偉大的、正確的。於是被害死的,還有沒被害死的,都感恩涕零,五體投地了!明朝的統治,自然又鞏固了一回。

在天下人面前,嚴嵩,簡直就是惡虎,要誰死,誰敢不死?!但是,在皇帝面前,嚴嵩不過是裝作老虎的狸貓而已。小貓固然可愛,但是要是危及了朝廷的穩定,咬壞了本朝的門帘,那就別客氣了,撕掉偽裝,回歸狸貓面目。如能讓天下人解氣,那無妨抽筋剝皮,虐而殺之,以平天下民憤!

所以,貪官也者,也不過是主子養著的一隻貓而已!平時諂媚些,貪嘴些,無妨。天下無事,則壽終正寢,甚至主子還要灑一行清淚送別。不過天下有事,那就對不起了,借爾的項上人頭一用,料想豢養如許年,也享受夠了,早晚一死,此時一死也算是為主子做的最後的貢獻。

所以,把李春城先生比作老虎,實在是高估了他,充其量是一隻流浪的賴皮貓而已。至於老虎,那自然是另有其人的,李先生根本就不配!

不過,將李先生比作老虎,相信有一點智商的人都會明白,這絕不是故意的抬舉他,而是另有深意!

老虎都已經打死了,你等還有什麼期望!大家歡歡喜喜地等著過年吧!多好!如此看來,所謂反腐,止於此耳!李先生犧牲一個人,救了大傢伙。犧牲一個人,粉飾全中國,貢獻極大,可謂忠心耿耿了!

這不,鐵男先生服務的國家發改委已經鄭重替他闢謠,沒有貪腐那回事。實名舉報,連查都不用查,脫口而出,絕不遲疑,可見信任之深!蘭州市長也不斷闢謠,那都是誤會,本人絕對沒有。而有關部門也不吭聲做戲了。

看來,查與不查,看需要,需要才是療效。至於是否再查,何時查,怎麼查,誰來查,自然也要看需要。當然,這不是小民們的需要,而是主子們的需要!不然,2007年已經出了問題的李春城先生,在舉報信如雪,在大量貪腐證據公然在目的情況下,怎麼能仍然扶病而出,屹立不倒呢?!

所以,誰應該有問題,誰應該現在被查處,那都是規劃好的。而這規劃,不僅奴隸們不知道,連那些為主子賣命的監工們竟然也不知道,太喜劇了!

春城以後有沒有老虎,那要看需要老虎不需要!如果需要,而沒有合適人選,馬上提拔也是來得及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