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打造全新教皇御駕(組圖)

發表:2012-12-09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30年代起,奔馳便為教皇提供座駕。全新的教皇御駕週日(12月8日)在羅馬的禮拜儀式首次投入使用。

最高時速80公里,自動排檔,白色烤漆。這輛車不僅絕無僅有,而且只有一人能使用,此人便是教皇。由奔馳汽車公司所打造的全新教皇御駕是非賣品,更是無價之寶。

奔馳公司的銷售主管施密特(JoachimSchmidt)表示:「我們不能透露有關車輛的細節,請各位見諒。但這是一個讓雙方都得到樂趣的項目。」施密特對於財務細節守口如瓶,而他口中的「樂趣」指得是教皇御駕車頭的奔馳星型標誌,這對該公司而言具有無比的廣告價值。與此同時,教皇本篤十六世則獲得一輛為他量身定做的專用座車,車子應是由奔馳公司所捐贈。

奔馳公司研發部門的主管澤布(ThomasZeeb)耗費數月打造這輛目前第三輛的奔馳教皇御駕。這輛車與前兩代的車款一樣必須符合兩項條件:從車體外能看到教皇的身影,同時必須保障教皇的人身安全。所以車上配備的是厚實的防彈玻璃,在必要時可以將玻璃降下,例如讓教皇接過嬰兒給予祝福時。澤布還解釋了其他配備:「這裡裝置著麥克風,以便讓教皇對車外講話時周圍的群眾能聽得清楚。車窗非常厚實,整輛車完全隔音。教皇的座椅可以調整移動,另外還能升降窗戶。」


教皇御駕車頭的星型標誌對奔馳汽車而言充滿廣告價值

便於上車

新的教皇御駕擁有許多新設計,並且依照教皇的需求打造。不只是升降車窗的功能,教皇的寶座也有特殊設計。位於後方透明的玻璃車身中的教皇寶座可以轉向側面,便於教皇上車。

奔馳的施密特解釋:「舒適的性能也包括了容易上車以及座位舒適。這意味著車體內部空間加大,座椅可以調整移動。比起前幾代教皇御駕,教皇能更輕易的登車。」

車頂上的太陽能

這畢竟是一輛為85歲、行動較為不便的老先生所設計的座車。現在,當本篤十六世想要登上他的教皇御駕時,一個小台階會從車上優雅的緩緩降下。這個車款明顯比上一代如同鐵箱子的教皇御駕更為雅緻。最後的一項驚奇是:玻璃車廂的屋頂能發出光芒,而且共有4種不同的色調。或許有人會驚叫道:這是何等的浪費!事實上,汽車內的空調和燈光電源都是來自車頂的太陽能電池。


教皇與戴姆勒總裁蔡徹(DieterZetsche)

非常滿意

新的教皇御駕擁已經通過了首次的實際測試。負責試車的是教皇御用司機奇凱蒂(PietroCicchetti)。他對這輛新車的評價是:「非常滿意」。奇凱蒂對教皇御駕所必需具備的功能瞭如指掌。他自10年前起就負責接送教皇,在看到教皇御駕的種種技術革新和精緻細節的同時並未遺忘這輛車存在的真正意義。「重要的是教皇能被安穩的送達到教堂執行任務。所以這輛車對我們而言非常實用。它的真正價值就在於此。」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