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任命將今日公布 汪洋上調中央(圖)

發表:2012-12-11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春華任命將今日公布 汪洋上調中央

大陸廣東主將易帥的消息一直頗受外界關注。內蒙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是否會到廣東任職,汪洋的去向又如何?有消息指答案最快將於今日揭曉。

香港《明報》引述消息指,廣東省新任書記胡春華的任命,最快將於今日公布。

胡春華最近一次公開露面已是12月1日,在呼和浩特參加中央宣講團有關十八大的報告會,有消息指他已經提前到廣東,但未能證實。

至於汪洋,消息人士透露,主政了廣東五年的汪洋的組織檔案已於上週五調離廣東,送往中共中央。汪洋連日來陪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深圳、珠海及佛山等地視察,料將成為其在廣東的最後任務。

廣東省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彭澎對《明報》說,換屆後的新領導班子將確定無疑地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不會只跟汪洋的舊步伐。

他認為,儘管廣東新領導人感覺上相對穩健,但來粵之後思路可能會更「激進」,「他在其他地方也許已經展示了其善於處理少數民族問題等能力,來到廣東這個改革先鋒之地,亦必將考慮展示其進一步推進改革的能力。」

廣東省委書記被認為是上位中央踏腳石。在汪洋前面曾主政廣東的,從李長春到張德江,都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

胡春華是中共僅有的3名「60後」地方「一把手」之一,並被看作是胡錦濤的親信和改革派人物之一。觀察家普遍認為胡錦濤希望退休後能通過胡春華延續其影響力。

《明報》上個月的報導指出,胡春華來接掌這個中國人口和經濟的第一大省,顯示中共中央對廣東的人事考量,更多地是為培養接班人,而非發展廣東經濟,這「確是廣東的悲哀」。

廣東是以出口為主的經濟大省,但目前受全球經濟放慢的影響和社會矛盾加劇,群體事件頻發的挑戰。


習近平南巡  汪洋受矚目 胡春華是看點

近日,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首站考察深圳。海外媒體分析,習近平試圖為岌岌可危的中共政權贏得民心。而省委書記汪洋與習近平的見面,政治形象將會產生「化學效應」。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胡春華,據傳近期將到廣東上任。

習近平南巡 汪洋相伴

南下視察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日,在汪洋和四位曾經陪同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南巡等人的陪同下,上午抵達深圳羅湖區漁民村參觀,並一同前往蓮花山向鄧小平銅像獻花。

有海外媒體推測,習近平將考察首站放在深圳,意在展現力挺改革開放態度、塑造開明形象。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習近平與省委書記汪洋見面,政治形象產生的「化學效應」,可能為中共贏得民心添籌碼。

報導分析,目前,中國社會面臨著腐敗問題嚴重、官僚主義盛行、貧富分化懸殊、官民矛盾尖銳,民眾對共產黨執政地位的不信任,因此從胡錦濤到習近平,都多次提到如果這些問題解決不好,中共有可能面臨「亡黨亡國」的危險。

外界普遍認為,如今習近平所面臨的困境,不比1989年時輕鬆,而鄧小平所遺留下來的改革開放的「政治遺產」,似乎成了所謂的「良藥」。

不過,美國前情報部門高級官員、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唐耐心女士認為,中共的新領導人耗費大量時間在高層的利益交換上,還要小心翼翼的處理高漲的民族主義和日益不滿的公民情緒,因此,即使推出新政策,也只是治標,難以治本。

她指出,很多人認為中共新任領導人,會帶領中國走向經濟自由與政治民主,因此,對中共的新領導人懷抱憧憬。可是,縱觀胡錦濤擔任總書記的10年間,可知看到,中共領導人的上臺,依據的條件不是理念,是關係,「他們的首要目標是鞏固權位」。

傳汪洋將北上胡春華南下

自2007年至今,汪洋主政廣東已有五年的時間了。香港媒體報導,汪洋北上,胡春華南下,似已成定局。那麼,新的廣東省委書記將由誰來接人呢?

早在「十八大」前,就有傳言說胡春華將南下接班廣東,因為素有「小胡」之稱的胡春華,是胡錦濤一手培養起來的。

而「十八大」胡錦濤的裸退,使胡春華是否會到廣東任職,引起各界的猜測。

據悉,1963年出生的胡春華,出身寒門,他曾主政西藏、河北和內蒙古,治理過少數民族地區和內陸大省,唯一欠缺的是沒有主政東南沿海的歷練。外界分析,胡春華是中共中央屬意栽培之人。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