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演藝圈的常青樹——簡•方達(組圖)

發表:2012-12-11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方達很快75歲了

簡•方達一直在挑戰自我。這位奧斯卡雙料影后是美國著名的反越戰、反核人士,出演過各種角色,寫過書,還引領了美國的健身熱潮。今年12月21日,她將迎來自己75歲生日,然而她看上去還是那麼年輕利落、活力四射。


今年12月21日,她將迎來自己75歲生日,然而她看上去還是那麼年輕利落、活力四射。

銀幕女神

簡的童年異常艱辛:她的母親患有精神疾病,1950年自殺。父親是著名影星亨利•方達,很少在家。簡原本不希望像父親一樣做演員,然而陰差陽錯,終究還是走上了演藝之路。一個美麗、獨立的女性——高挑、纖細、捲曲的秀髮、深邃迷人的大眼睛,這就是簡在銀幕上的形象。她很快憑藉電影《神女生涯原是夢》和《女賊金絲貓》嶄露頭角,在眾星雲集的電影節佔據了一席之地。


銀幕女神

簡•方達出演太空英雄芭芭麗娜角色

60年代中期,簡•方達轉赴法國,出演了勒內•克萊門特的電影《歡樂舞》以及羅傑•瓦迪姆的《輪舞》,後者也成為了簡的第一任丈夫。瓦迪姆推薦簡出演了賣弄性感的電影《太空英雄芭芭麗娜》,簡扮演了嬌柔迷人的太空女郎芭芭麗娜。1968年,他們的女兒瓦妮莎出生。


簡•方達出演太空英雄芭芭麗娜角色

摘得奧斯卡影后桂冠

好萊塢此時也向簡•方達伸出了橄欖枝。1969年她出演了波拉克的電影《射馬記》,飾演一名3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期的舞者,舞蹈直到生命最後一刻。兩年後,簡•方達憑藉電影《克魯特》摘得了她第一枚奧斯卡桂冠。影片中簡扮演應召女郎布裡亞,極力想擺脫現有生活,受到私家偵探克魯特(唐納德•薩瑟蘭飾)蠱惑而協助調查謀殺。簡在電影中出色的表演完美地詮釋了在與偵探愛情之火燃燒下的布裡亞的恐懼、好奇和掙扎。


簡•方達憑藉電影《克魯特》摘得了她第一枚奧斯卡桂冠

「河內簡」

70年代,簡•方達再婚。她的第二任丈夫是美國左派政治人物湯姆海登。這個時期簡熱衷於公民權利和婦女解放運動,尤其熱衷於反越戰,她在美國上下力推反戰電視節目「解放士兵」,人們戲稱她為「河內簡」。1978年簡方達出演了哈爾阿什貝導演的以反越戰為主題的電影《歸來》,她在電影中飾演了一位越戰軍人的妻子。此片為她贏得了第二個奧斯卡獎。


1978年簡方達出演了哈爾阿什貝導演的以反越戰為主題的電影《歸來》,
她在電影中飾演了一位越戰軍人的妻子。此片為她贏得了第二個奧斯卡獎。

反核先鋒

1979年,電影《中國綜合症》公映。此片引發人們對於核能安全性的討論。片中簡飾演了一名女記者,在核電站採訪時遇到反應爐故障,拍下了險情的全過程。1982年,簡與父親亨利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合演了以問題父女關係為主題的電影《金色池塘》,亨利在五個月後去世。


反核先鋒

健身運動專家

簡•方達四十出頭時迎來了事業上的另一個轉折點——健身專家。簡引領了世界健身操熱潮,成為了億萬愛美人士心目中的偶像。她的《簡方達健美操》錄像帶在1982年的銷售量即達到百萬。而後她又陸續推出了21盤健身操和瑜伽的錄像帶。現在如果打開簡的個人主頁,還可以觀看簡穿著標誌性條紋健身服跳操的錄像。


健身運動專家

淡出演藝圈,開始寫作

在入行30年的時候,簡方達給自己放了個長假。她再一次結婚了。她的第三任丈夫是傳媒大亨泰德•特納。簡淡出了演藝圈,搬到了牧場生活,撰寫了她的個人傳記《簡方達回憶錄》。


簡淡出了演藝圈,搬到了牧場去生活,撰寫了她的個人傳記《簡方達回憶錄》。

再次復出

鍾愛表演的她對於電影始終割捨不下。她在2005年再次復出,出演了電影《怪獸婆婆》。最近她參與拍攝的德法喜劇電影《如果我們全都一起生活》也上映了。


她在2005年再次復出,出演了電影《怪獸婆婆》

優雅地變老

作為兩個孩子的祖母,簡方達非常樂觀地面對「變老」。年齡的增長使她更加成熟、睿智和豁達。在她的新書《最好的時光》中,告訴讀者,如何把握生命中最美好的那些東西:「愛、健康、兩性、健身、友誼和生命的靈性」。


隨著年齡的增長使她更加成熟、睿智和豁達。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