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最後一人透露 將相機留在月球(圖)

發表:2012-12-11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航員塞爾南1972年12月19日站在月球上。他透露他把一部相機留在月球表面上,希望未來宇航員有朝一日把它取回。(圖/NASA)


哈色勃萊德500類似於阿波羅17號宇航員使用的相機。指揮官塞爾南透露,他把自己的哈色勃萊德相機留在月球表面上。(圖/NASA)


照片顯示,阿波羅17號指揮官塞爾南(左)站在美國人類太空飛行計畫評審委員會主席諾爾曼-奧古斯汀旁邊。(圖/Getty Images)

據國外媒體報導,登月最後一人、「阿波羅17號」飛船指揮官尤金-塞爾南透露,他把一部相機留在月球表面上,希望未來宇航員有一天把它取回來,以便測量輻射水平。

宇航員在阿波羅17號載人任務中常用這種哈色勃萊德相機捕捉眾多標誌性圖像。它被留在月球表面時,鏡頭指向極點。塞爾南希望它有望用於這次任務的最後實驗。未來宇航員可測量這些鏡頭收集到的輻射物。

塞爾南在在阿波羅17號登月任務第40週年紀念日上發表演講,對他的腳印依然是人類留在月球上的最後腳印表示遺憾。現年78歲的塞爾南對彭博通訊社(Bloomberg)說,他認為他的航行並沒有結束,而是月球載人探索任務的開始。另外,他認為本世紀末宇航員會踏上火星。

但由於美國宇航局預算削減,計畫在塞爾南登月任務後開展的3個未來任務被迫取消。現在,他承認把相機留在月球上可能是個錯誤。他說:「我把哈色勃萊德相機留在月球上,它的鏡頭指向極點。我的想法是將來有一天有人能把它取回來,然後計算出鏡頭上的太空輻射衰減了多少。所以我爬上梯子,返回飛船,並沒有給我最後的腳印拍張照。真是太笨了!」

塞爾南呼籲加快載人太空探索計畫的進程。他說:「我認為我們要先在月球上建造一個基地,這樣一來我們就能使用更先進的推進技術。我願意去火星嗎?是的。但我不願花9個月時間到那裡,然後再等上18個月才能回家。對於登陸火星而言,我們需要推進技術使我們60天內抵達這顆紅色行星,然後在我們想回家時不管花多長時間都可以返回,2個月或6個月。這需要離子和核動力推進系統。」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