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驗報告錯一字 病人左乳遭誤切

發表:2012-12-11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管狀腺瘤」寫成「管狀腺癌」

檢驗報告出了錯 病人左乳遭誤切

「癌」和「瘤」一字之差,造成的後果卻天壤之別:武漢一家醫院出具了錯誤的檢驗報告,另一家醫院看了該報告,切除了女患者左乳房。昨天,記者從江漢區法院獲悉,兩家醫院被判賠15萬餘元。

張芳(化名)發現自己左乳有腫塊,到武漢的甲醫院檢查,甲醫院切除了張芳左乳兩個腫塊。隨後做病理切片檢查,甲醫院出具了檢驗報告,診斷為「管狀腺癌」。見病情嚴重,張芳準備在醫院手術治療,但是甲醫院病員眾多、床位緊張,她只好拿著檢驗報告到乙醫院進行治療。

乙醫院的醫生根據甲醫院出具的病理報告,切除了張芳的左側乳房。術後,乙醫院讓張芳的家屬到甲去借閱病理切片。但這個時候,甲醫院卻告訴張芳的家人說檢驗報告有錯誤,並不是「管狀腺癌」,而是「管狀腺瘤」。

這一消息無異於晴天霹靂。甲醫院雖然通知比較及時,但沒想到張芳害怕病情嚴重做了手術,而手術的依據恰巧就是這個錯誤的檢驗報告。

該醫療事故經法醫鑑定,張芳的情況並不需要進行乳房切除手術,手術已經對她造成了傷殘。兩家醫院均存在過錯:甲醫院未盡到診斷義務,乙醫院未盡到審核義務,兩家醫院承擔責任的比例為85%和15%。據此,法院判決兩醫院共同賠償張芳醫療費、整形費、精神撫慰金等共計15萬餘元。

来源:長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