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往嘴裡塞髒手套 紅色後代被「自殺」(組圖)

作者:老樵 發表:2012-12-12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陽欽,湖南人,早年追隨周恩來,老資格中共黨員,去過蘇聯,「解放」後算是典型的「老革命」,長期擔任黑龍江省委第一書記和東北局第二書記。膝下一子二女,兒子叫歐陽湘,1940年生。

「文革」中,歐陽欽被打成「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被指責「一貫反對毛主席」。兒子歐陽湘不服,為保護自己的老父親,於1968年11月24日給黑龍江「革委會」副主任、省軍區司令員汪家道寫了一封信,表明自己的父親從不反對毛主席,而是一貫擁護毛主席,擁護共產黨的,相信他一定會主持公道。汪家道沒有主持公道,而是向上面迫害歐陽欽的人做了檢舉,這一事件立即被定性為「重大反革命案件」,歐陽湘遂遭逮捕。

是年十一月三十日下午,哈爾濱「革委會」召開了「堅決鎮壓反革命,掀起對敵鬥爭新高潮」大會。大會開始,歐陽湘像死囚一樣被人反扭胳膊押出來,胸前掛著「68.11.24.反革命犯」的牌子。他掙紮著高呼「毛主席萬歲」、「打倒劉少奇」。當然,此時的他是沒有資格喊這些口號的,周圍的人立即上前揪住他的頭髮,塞住他的嘴,他掙紮著把嘴裡的髒手套吐出來。

有人大喊:「堅決剎住反革命分子的囂張氣焰!」

更多的人圍上來拳打腳踢,死命揪住他的頭髮,掐住他的兩腮,捏住他的鼻孔,讓他喘不過氣來,然後軍人們又把髒手套又塞進他的嘴裡。一群人圍上去繼續毆打,歐陽湘口鼻出血遍體鱗傷。

有人宣布對歐陽湘「依法逮捕」,歐陽湘一面掙紮著試圖吐出嘴裡東西,一面模糊地不斷喊冤,喊「毛主席萬歲!」接下來是端著自動衝鋒槍的軍人把他押上卡車遊街示眾。

此後,28歲的歐陽湘被關押折磨了20天,於12月19日報出死訊,整治他的人說他是跳樓「自殺」。事件逐級報至中央,最終給了他一個以死對抗「文化大革命」,自絕於人民,自絕於黨的罪名









原標題:「史無前例」的故事 一個「紅色後代」之死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