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農民在紐時登環保廣告!(圖)

作者:鄭義 發表:2012-12-12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美國博訊中文網報導了一條消息:「兩農民陳法慶吳立紅紐時打廣告 施壓中共七常委重環保」。這個標題有點意思,向中共施壓保護環境,怎麽跑到《紐約時報》上來了?看來內戰外打,已經成為規律。中國人受的壓迫和委屈,要借用美國媒體,出口轉內銷。

本來,這兩位農民兄弟先去找了《人民日報》,不發消息,花錢買塊廣告總行了吧?他們非常溫和,不過是想刊登一則環保公益廣告,先祝賀七名新當選的政治局常委,然後順便請他們重視環保。

為此,兩人湊了十多萬塊人民幣當廣告費。但《人民日報》廣告負責人說:「這是政治廣告,由農民做廣告來祝賀新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太敏感。我們不敢登這個廣告。」這個邏輯太神了,農民怎麼就不能祝賀黨的領導人當選?大資本家大財團大權貴登廣告祝賀不是更敏感了嗎?何不乾脆講明白了:這是我們的家務事,不需要你們這些泥腿子來插一腳。

不過,《人民日報》還真是無愧於黨的輿論總監,一眼就看穿了要害之處:花錢登這種廣告,那實在是因為沒講理的地方了。在中國,他們到底沒有找到可以刊登他們廣告的傳媒。白白提著十幾萬塊錢轉來轉去。

最後,他們的目光越出了國境。2012年11月30日,《紐約時報》A疊第24版新聞版刊登了他們的中英文環保公益廣告。他們在廣告詞中恭喜七名新領導人走馬上任。並告誡他們必須「保護環境言行一致」。


美國《紐約時報》總部大樓(看中國配圖)

陳法慶先生說:「做廣告有兩種用途:一種是推銷產品去盈利賺錢,另一種是上訪請願,在中國所有上訪的道路都被堵死了,才會選擇以做廣告的形式來傾訴我的不滿。」

另一位吳立紅先生說:「我們希望他們言行一致。我們兩個來自長江三角洲的農民都能把環保工作做得這麼好,那麼你們七個黨和國家領導人有什麼理由做不好呢?……沒有理由做不好。對吧?」

——可憐的農民兄弟,盡量陪著小心,說幾句央格的話。不知道他們鬧沒鬧清,共產黨的領導又不是你們選出來的,憑什麽要聽你們的諄諄告誡!如今在中國,放任污染是有利可圖的大買賣。

我對兩位環保先進真是十二萬分敬佩。普普通通的農民,社會最底層,位卑未敢忘憂國!陳法慶是農民,45歲,二級聽力殘疾,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人。他從1996年開始關注環境保護,已經堅持16年了。他曾經為了當地的粉塵丶噪音,水污染,狀告餘杭區環保局,浙江省政府丶省環保局,最後一直告到國家環保總局,可以想見,這完全是異想天開的事。

另一位吳立紅,44歲,也是農民,江蘇宜興人。關注太湖污染已經14年了。為了跟排放有毒廢水丶廢料的數百家化工企業鬥,他和妻子先後丟了工作。他還屢遭當地警察的騷擾丶拘留,甚至被冤獄3年。他說在監獄裡還受到警察的「酷刑折磨」,逼迫他放棄對太湖環保的關注。他的義舉打動了國境內外那些希望地球變得清潔美好的人們,綠色環球基金會授予他2011年的「綠色英雄獎」。當然也打動了當權者:不僅警察對他進行監視,他的家被不明身份者兩次縱火,並受到了危及生命的威脅和警告。

我以為當政者尤其是最高當局實在是沒有理由去壓制迫害這麽可愛的農民兄弟。身居高位,不可能沒有任何壓力,當成轉機就是另一番天地。更何況,人家登廣告是祝賀並且央求你們,又不是過去那種貼城門口的懸賞告示:多少萬買誰誰誰的人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